美丽的平安夜
每到周五晚上,我们都会相约一些同学,在外面痛快逍遥一番。这个周五,恰逢平安,于是我们进行了特别编排。
晚上7点,天空开始飘起了柳絮一般的雪花。我们一行八人准时赴约去青少年活动中心打乒乓球。路上,我们与雪追逐、嬉戏,不知不觉便到了目的地,在那里我们一对一奋力搏杀,度过了快乐的1小时。余兴未尽的我们决定去广场撒撒疯,释放释放青春的能量。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我们张大嘴巴呼吸新鲜的空气。积雪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虽然寒气逼人,但却无法阻挡我们向广场进发的热情。路上的雪约莫有半尺来深,踩上去,积雪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好像我们一路哼唱的小曲。
到了广场,我们最先感受到的就是雪的深度,雪没过了我们的膝盖。趁我不注意,他们几个一下围上来,齐心协力,把我推到了厚厚的雪地里。我没站稳,重重地跌倒在雪地里。同伴们看着我的窘样,开心得手舞足蹈。待我从雪地里爬起来时,已变成一个超级大雪人了。奇怪!我竟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寒冷,体内反而升腾起欢笑的热火,这热火烧遍我的全身,融化了冰雪,为我增添了无穷的能量。我像超人一样飞身上前,摁倒了得意忘形的小叶子,然后快速地往他的衣领里塞雪。小叶子冰得嗷嗷直叫,另外几个慢慢向我包抄过来,准备袭击我,我佯装不知,等他们快要靠近时,我突然纵身跃起,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小马子和小安子飞扑过去,他们猝不及防,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其他人见状,吓得四处惊逃。
在广场中心,我们发现束束灯光就像一个个回收站,在用力“吮吸”着晶莹剔透的雪花。灯光照着的小雪花闪闪发亮,跑近一看是五瓣雪花,第一次看到如此细小精美的雪花,我们无一不为大自然的杰作称奇!
有人提议写字画画。哎!冰天雪地的,没纸,没笔怎么画,怎么写啊?不要着急,洁白的雪花铺在地面上,不就是天然的纸张吗!我们灵动的手指不就是最好的画笔吗!我们写了超大的英语单词,又写了自己崇拜的偶像的名字。小马子有个特别的爱好—画长城,在这美好的时刻,他怎么能错失良机呢?只见他灵动的手指在雪地里游走了一会儿,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便跃然“雪”上,我们一起为它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登临长城,饱览祖国山河的壮美。
滑雪是我们爱玩的游戏。在广场表演节目的地方,有四个45度左右的斜坡,别看平时不起眼,今天却成了最亮的看点。我们竭尽全力,使劲往上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爬到坡中央,脚底下稍一打滑,便哧溜溜滑下来了。我们在雪地上打滚。没想到,这一滚竟滚出了艺术。我们躺在地上,手脚并用,创造出了一只只美丽的巨型蝴蝶。
俯瞰大地,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翩翩起舞的蝴蝶和展望未来的心灵寄语。
玩渴了,我们抓起一尘不染的雪,塞进嘴里,那种冰凉的感觉真是荡气回肠。有同学担心会生病。我说:“凡是伟人,几乎都有过傻傻的举动。这不但锻炼了他们的身体,更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成熟了他们的心灵。如果明天生病了,那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厚礼。如果不生病,那就证明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生病。如此严寒我们都能挺过去,还有什么我们挺不过去的呢!我们就是要顶风冒雪勇敢前进!”我的话音刚落,就有同学吟起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们都跟着应和起来:“望长城内外,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们回家了,但我们的欢声笑语和坚强的信念却永久地留在了这天地之间!我们的记忆却永远地定格在了这个美丽的平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