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又去香港检查眼睛了。什么事情都安排妥当,可是我们唯独忘了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
我们顺利地通过了深圳这边的关口,可是还没来到香港,我们就已经被堵在桥上了。一片黑压压的人群,已经排到里关口几百米的桥上,一眼都望不到边。更可怕的是,由于香港的通道少,几分钟才前进一两米,然后又停了下来。我们挤在人群中,不时地看到有人从前面撤退了下来。这里的空气糟透了,不时有一股恶臭传来,又热又潮湿,我脱掉了外套都还冒汗。
过了三四个小时,我们终于通过了这可怕的关口。“唉,终于结束了!”我长舒一口气,但是我哪知道,在这时候松懈还为时过早。
过了关,我们来到地铁站坐地铁去油麻地。当一列地铁呼啸地驶来时,就像个即将爆炸的气球,而里面的乘客就像夹心肉饼似的被人们挤得摇来晃去,根本没有活动空间。我们好不容 易才挤进了地铁。当门要关时,我感觉站在门前的那个人的衣服要被夹进去了,还好,差一点。到了油麻地,要下车了。这时,如果你想硬着来,挤出去,那后果只能是被地铁直 接送到下一站;只有扯着嗓子喊:“让一下,让一下。”前面的人才会有反应。
虽然攻破了第二道防线,但还有第三道防线。来到大街上,那更是令人胆战心惊:走在大街上,当你想从一边插到另一边的时候,那可不容易。每个店里都人山人海,排队买单的队伍都排出了门,我觉得收银员收钱都收得手软,
晚上十点,我们终于四肢健全地回到了家里,体会了一次血拼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