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暗下来了,傍晚美丽的夕阳也渐渐褪去了,慢慢地,慢慢地,皎洁的月亮升起来了,它在宁静的夜空中是显得那样的美,那样的亮……它用它那幽幽的光芒照亮了身边的夜空和几片小云,在它们的衬托下,月亮就显得更加纯净、静谧了,散发着迷人的气质、柔和的光芒……橙色的月亮上偶尔拂过丝丝云缕,宁静而端庄在这如水的月色里,我们心中都会寄托下一个美好的愿望,祈求神圣的月亮在这璀璨的星空,用它那独特的光芒来完成我们一个个美好浪漫的梦;在这如水的月色里,我们都会看着夜空上方那洁白纯净的月亮,幻想出一幅幅优美的水彩画,创造出一个个神奇曼妙的神话故事……
月亮,给予了我们太多的遐想,有时,月亮就像一个爱美的姑娘一样,想让别人看见更漂亮的自己,就去扯了几绺隐隐约约、亮白透明的小云朵来装点自己;有时,月亮就像一个端庄的成人一样,宁静的、严肃的站在岗位上,专心的注视着人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又像在思考着什么;有时月牙就像一只小船一样,由于承载了太多孩子与大人们的美好寄托,所以总是左右不停地摇晃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句话一点也不错,仔细端详,就会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月亮和人间事物一样有圆有缺,有起有伏,所以,月亮并不只是美与诗意的象征,更是端庄与生活中指点迷津者的象征。它美不胜收,它超凡脱俗,它是神圣的,是纯洁的,是宁静的……
我想,只要我们用自己的心去体验,与聆听,去感受,去凝视月亮,我相信我们就能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诗意的独特……从古至今,有许多文人墨客为月亮而陶醉,为月亮而痴迷,它是我看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文学启蒙的心灵种子,是我们精神上美丽、顽强的支柱,是受人爱戴的美好、严肃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