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平安夜
天越来越冷,腿疼的次数也多了,想买付护膝,总没时间。今天飘飘扬扬地下雪了,感觉更冷,又恰逢周五,吃过晚饭,便赶紧上街买护膝。女儿说今晚是平安夜,到街上还真有点洋节日的气氛:街道、树木被一层薄薄的白雪覆盖着,商店里透出各色灯光,玻璃门上贴着大大小小的雪花和圣诞老人,门口有小彩灯闪烁的圣诞树,街角有卖被五颜六色的塑纸包裹的“圣诞果”,一群一群半大的孩子在雪地里嘻嘻哈哈地来来往往……与平日的确不同。我其实无心,也不会过这个洋节日,觉得又累又冷,只希望快点买好护膝,然后回家煨到热乎乎的床上,静静地看看书,或阅一些今天刚收的竞赛卷子。
问了几家卖内衣的商店,都没有护膝,倒是听手机响,掏出一看是父亲打的,还没接又挂了,赶紧拨过去,关机了。我心里一紧:会有什么事呢?又打母亲的手机,还是关机。再打几次未通,我心里有点急。刚好见到了有卖的护膝,便买了。往回走时特意经过母亲的住处,上楼去瞧瞧。原来父母的手机都没电了,刚才打电话是因为我以前的学生找我来了,一群孩子呢。听到学生来看望,我心里顿时暖暖的。听他们描述的样子我猜想有靳烨、熊亚,和谁呢?给靳烨打电话一问,果然有她俩,还有李妃、闫沛冰。后来陆续收到老朋友旭、清、妮、雨霖铃,还有家长兼同乡的峰发的祝福短信,读来无不令我感动万分。
我是一个比较懒惰的人,属于“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一类。闲暇时总是回想这个,怀念那个,却经常疏于联络,反而总是享受着别人给予的关切和问候。但在我的心里,疏于联络并不意味着忘记,久不相见并不意味着冷漠,因为我们都活在忙碌交织的岁月里。今晚是平安夜,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老朋友、新朋友,大朋友、小朋友们:平安快乐每一天!平安快乐每一年!平安快乐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