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乱,紧张的几天过后,心情怎也不似春雨的快染然。远望见窗外雨过后的清新,心中不禁激起一波涟漪,然而现实总是束缚着我那颗蠢蠢欲动的心。终于,我抽出空来,在阴沉的雨后的里看春。
或许是压抑的太久,也或许是沉闷的太久,更或许是无心的太久,当我步入春的气息中时,我瞬间尝到了全身心的放松。我感觉到了自然的奇特,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屋外的操场上稀稀拉拉的树立着一些同我一样疲惫的身影,也都是静静的站着,长久的站着。我也就慢慢融入了其中。那里面有小草在喧闹着,蚯蚓在忙碌着,种子在揉着睡眼,虫蛹在伸着懒腰。瞬间,我犹如置身于它们其中与它们共同迎接春的到来。小草兴奋的用刚出浴后还没来得及擦干的露水为我擦去满身的尘杂;蚯蚓着急的为每颗种子春来了的消息的同时也鼓励我加入它们的队伍。就这样,我用小手轻轻敲醒每一颗沉睡的种子,伴随着种子的苏醒,我看见了它们旁边的同伴——虫蛹也还是紧跟上了脚步。
睁开眼,仍是一片黑蒙蒙的,但此时的感觉比起白日望见新绿的春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抬头望了望天空,满天都是蒙蒙的雾色。只是在正南有一片微弱的光亮,那时春夜雨后的月亮。淡淡的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没有夏日荷塘里月色的恬美,也没有秋日里落叶之间的月色的凄然。它是一种冲破枷锁,放出温暖的适然;是一位传递幸福,播散纯美的仙女;是一片点燃春意,焕放青春的绿叶。
已经站的太久了,但我还是很希望就此伫立于这里,永远不要离开。然而那一点也不现实,高三了,没有时间经的起如此浪费。我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入教学楼,心中仍带着久久不能平息的恬意。回头望了望,月亮真美,无比的美。
草呀草,月亮呀月亮,一年之中大半的时间我们都在一起,也就是今天我才感觉到了你们的伟大,感觉到了你们的美丽。以前总是让你们在我的脚下和头顶悄悄溜走,今后我会好好照顾你们,把你们放入我灵魂和心智的最高层。让你们为我铺垫脚下的道路,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和人生的航标。
也许有一天我都会让许多的春夜之中的万物白白流失,可我在心底存下了一颗草,一轮淡月,这让我就会一直伫立于这里,就如我所希望的——永远不会离开了,永远伫立在雨后春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