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童年是一个悠长的夏日,那感动就是夏日里的一根冰棍;如果童年是一本五彩斑斓的图书,那感动就是书中最精彩的一页;如果童年是一个茫茫无际的星空,那感动就是星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那件让我感动的事情就发生在学校里。当时,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打篮球。打了一会儿,我在上篮的时候不知道被谁绊了一下,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膝盖的皮磨破了,鲜血直流。我痛得仰天大叫,眼泪从眼眶里蹦了出来。我不得不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同学们,期求得到他们的帮助。谁知道,有的同学视若无睹,继续打球;有的同学看了我一眼,一声不吭地走开了;还有的甚至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我不禁火冒三丈,却又无计可施,只得在心里暗骂:“哼!我的同学真是冷血动物,看来还是得靠我自己走去医务室。”我无奈地用双手撑地,慢慢地站起来。然而,刚刚站起来,但是那揪心的刺痛感让我重新跌倒在地上。
就在我无奈地坐在地上时,一个矮小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向我伸出一只瘦小的手,轻轻地说:“我来扶你去医务室吧!”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小聪。那一瞬间,我的鼻子酸溜溜的,两滴感动的泪水从脸颊滑落下来。此时,我感觉在我面前的人并不是个子小小的,而是无比高大的,他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让我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无比温暖。小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我扛在了背上,但高大的我压得他直咬牙,仿佛我像巨石一样重。他吃力地背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向医务室。走到一半路程,他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但他仍不肯放弃,紧紧地咬着牙,我感觉他的牙齿都快要咬碎了似的。我忍不住对他说:“你放我下来吧,我可以自己走。”他用质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又打量了一下我的腿,严肃地说:“你可不要逞强,腿都伤成这样了,还能走?我可不信!”说完,他重新把我背在背上,一步一步地向前迈去,仿佛每一步都有千斤重。看着他,我心里热乎乎的。到了医务室时,他早已满头大汗,我心中的一股暖流涌上了喉咙,对他说了声:“谢谢你。”
感动真是一种特殊的情绪,它不依附于其他情感,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又更加美好。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感动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