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就教我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小时候妈妈就对我讲:“要学习雷锋叔叔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的精神。慢慢的我长大了,常常看到身边许许多多让我感动不已、助人为乐的事迹;生活日新月异,时代在不断的进步,在现实生活的今天,雷锋精神更显得弥足珍贵,雷锋精神更需要发扬光大。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雷锋叔叔没户口, 三月来了四月走,”大家都说现在的“活雷锋”越来越少了,人情越来越冷漠了。可是就在我身边就看到了一位当代的“活雷锋”。
那天我去人民公园里玩,真开心呐!在游乐场里我玩的十分尽兴。在出公园门口的路上忽然看见马路对面有一位瘦骨嶙峋的老爷爷,吃力的拉着一辆盛满了垃圾的清洁车,老人步伐很慢,汗水从额头上滴滴答答的流下来。后面跟着的几辆汽车在不停的按喇叭,还有司机不断伸出头催促老人,嫌他挡着路了。越是着急老人就越使不上劲,后面“嘀嘀、叭叭”的喇叭声响成了一片,刺耳极了。
就在老爷爷焦急万分的时刻马路对面走过来一位衣着讲究的年轻叔叔,只见他二话不说,挽起袖子直接从垃圾车后面推了起来,垃圾车上面挂满了肮脏不堪的东西,而且满车的垃圾散发出阵阵的臭味,叔叔好像完全看不见,
闻不着似地,使出浑身力气帮老人推车,终于垃圾车在两人的努力下一点点的挪开了,道路终于畅通了。再看那位帮老爷爷推车的年轻叔叔,满脸是汗水,讲究、整洁的衣服上都弄上好几块脏东西了。老爷爷感动的直说:“谢谢”!叔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擦了擦手上的灰尘,跟老爷爷拜拜手大步的离开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被眼前的一幕深深的感动了,直到老爷爷和叔叔的身影都消失到人群中,我才慢慢的离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满脑子都是刚才推车的那一幕,虽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可是满大街都是“冷漠、无情”,的目光。何况垃圾车那么脏,那么臭,大家都远远的躲开了。可是那位年轻的叔叔为所有人做出了一个模范的“榜样”,让所有“冷漠”的心为之感到惭愧,让所有“善良”的心为之动容。叔叔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真希望多一些这样的“活雷锋”在我们的身旁,那么我们社会、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的“温馨、动人”啊!多一点幸福、多一点爱世界、多一点帮助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