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不管是晴天还是雨雪,感动也许就藏匿在某一瞬间。
早晨,天灰蒙蒙的,远处传来了“轰隆隆”的响声,黑压压的乌云从天边涌来,几步之外,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在桥上干着什么。我在河边散步,天色变了就想回家。可天公不作美,很快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远远地,望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桥头上贴小广告。我眉头一缩,心想:现在的人真是不讲社会公德了,怎么教育一下这个老人!说干就干,我就像一位大义凛然的英雄,大踏步走向老人。那老人没有看见我,仍然在一上一下的努力干着,看着她微微弯曲的脊梁,我心软了,我临时决定,不动声色的接近她。
我若无其事的吹着口哨,仰头看着灰暗的天空。此时,雨更大了!我斜着眼睛,注视着老人。“啊!”我不禁大喊一声,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双眼,那老人右手握着一只小扁铲,左手拎着个铁皮桶,在气喘吁吁的清除小广告。老人发现了我,笑了笑说:“桥上的广告太多了,不好看,正好我借着下雨清理一下。”我惊呆了,立刻对这位老人肃然起敬,厌恶的神情顿时灰飞烟灭。我眼中噙着泪花,对老人说:“我和你一起干吧!”那天,我终于体会到了“人之所以会被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中。”这句话的含义。
这件事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记。那一幕像放电影一样一遍遍浮现在我脑海。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不用刻意去安排,只要用心感受,它就会悄悄出现在你的身边,感动着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