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一个世界人民心目中根深蒂固的词。何为环保?环保是一种概念,一种思想上的概念。环保是一种行动,一种需要大家落实的行动。环保是一种美德,一种传承至今,并需要永远传承的美德。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目前,生态环境的日趋恶化不仅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也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环保,一个永不过时的词,一个人人口耳相传的词。
环保,我在努力。如今,地球上森林的面积正在大面积减少,地球上的绿色一片片地消失,代之而来的是赤裸裸的黄,从前变成了回忆与怀恋,而回忆又转变成忘记。锯子的声音并没有停止,树木的哭泣并没有消失。大量的一次性筷子成批地运进大大小小的餐馆,随后又被狠心地抛弃,整个事件发生的时间仅那么短短一顿饭的时间。,我们为什么不用更理智的方法解决这一问题呢?韩国人用淀粉与马铃薯做牙签的想法启发了我,牙签可以用淀粉做,那筷子也可以啊。我们可以借鉴韩国人的方法,把淀粉和水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再放进烘箱烘干,这样,一双新型环保筷就做好了。当然,做筷子需要更高的技术,因为筷子必须得耐高温,耐浸泡。所以,淀粉与水混合的比例相当重要,烘烤也是关键。
这让我认识到了,其实看上去毫不相干的物品经过科技,经过人的大胆设想,经过人的双手是能够创造出奇迹的。下面本人结合生活和大胆的猜想,相信的在不久的生活中能够实现。
餐巾纸是现代人爱洁净的表现,当然餐巾纸也因此成为生活的垃圾,能不能循环利用呢?除了的传统手帕外,可以生产一种新型的餐巾纸来替代,暂时叫循环餐巾纸。这种餐巾纸外表和其它餐巾纸没什么区别,但有着许多毛孔。当人们从地板上擦出一大片灰尘时,总会用一张张餐巾纸把灰尘裹起来,扔进垃圾桶。这样既浪费纸张,而且途中不免会落下一些灰尘。可吸尘餐巾纸就不一样了,它身上的毛孔可以把灰尘吸进去,分为两类。一类是还有用的灰尘;还有一类是没有用的灰尘。之后,它会把没有用的灰尘排出去,有用的留下来慢慢用。这样既能收集一定的资源,又能循环实现餐巾纸的利用,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装了防盗窗,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小偷从窗户爬进来。能不能研制一种新型的防盗窗发挥更多的功能呢,暂且叫“多功能防盗窗”。这种“多功能防盗窗”不仅能有效防止小偷从窗户爬进来;而且能吸收噪音,它的内部有一个迷你吸音器,专门吸汽车发出的轰鸣声、喇叭声……等噪音,还居室一个安详宁静的环境。如果喜欢听音乐的,那么可以随心所以的把被吸进去的噪音在瞬间转化成自己喜欢的美妙的音乐,播放了出来;还可以防尘,在防盗窗内部安装微型的大功率的吸尘器,吸收灰尘,还居室一个洁净的空间。相信这样的“多功能防盗窗”一定会受大家喜欢的。
环保无止境,愿大家都能行动起来,真创一个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