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孕育并承载人类生命的家园。关爱地球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工业文明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也深刻地改变着我们居住的家园——地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旱涝频发……一系列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有鉴于此,“地球一小时”活动于2007年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它号召个人和组织在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关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20**年活动的主题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是未来地球的主人,也是未来环境的受益者,所以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这种努力不一定要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绚烂夺目,它可以润物无声、细处动人、别样精彩。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对生活满怀憧憬,不放弃任何“以善小而为之”的机会,愿意用行动诠释我们的爱心、公益心和责任心。
在此,我们怀着一颗诚恳的心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3月31日(周六)20:30—21:30,请大家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来。在这一小时中,请大家:
(1)关闭电灯(注意行走安全哦);
(2)尽量不使用并关闭电脑和其他电器(网游网购网恋迷们,请稍微克制一下啦);
(3)尽量不乘坐电梯(爬楼梯要注意劳逸结合哈)。
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有意义的一小时中,闭上眼睛,用心默念:“环保行动,从我做起!”;给家人一个拥抱,说一声:“爸(妈),有你真幸福!”希望同学们在小家里,与父母家人一同为守护地球这个大家而努力!
此外,大家在平日的生活和学习中为环保事业做出行动:在班级中布置绿植、美化环境,课间操时自觉关闭不用的电灯和电器,自备购物袋,不用一次性筷子,双面使用纸张,使用低碳环保产品,减少使用机动车出行……也请大家动员自己的同学师长、亲朋好友一齐努力!
汇流成海,聚沙成塔。每一次的环保实践,都是我们对生活的重新感悟,都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少年的时代担当!守护美丽地球,共建美好家园,我们期待同你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