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倡议书
同学们:
众所周知,气候变化和资源紧缺已成为困扰人类的全球性环境问题,2008年我国南方地区遭遇的严重雪灾,全国范围夏季用电紧缺都曾经引起过广大学子的关注。为了更好地引起人们关注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呼吁每个人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明天而努力,作出积极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希望全球各地的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特定的时间熄灯小时
地球一小时”始于2007年3月31日。当晚,有57%的悉尼居民,也就是说有超过200万人熄灯一小时。悉尼成功减少了10.2%的用电量,节省的电能足够20万台普通电视一个小时的用电量,相当于一个小时路上少跑了48613辆汽车!悉尼政府和居民用行动向全世界发出强烈声明:我们能够带来改变!仅仅一年以后,2008年3月29日,“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0万人参与其中。
2009年,“地球一小时”首次来到中国。今年,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1760座城市的近10亿人将参与这项活动。随着“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全球的深入开展,上海黄浦江畔备受瞩目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也将在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9:30,将与世界诸多著名建筑一起为宣传“节能减排 应对气候变化”褪下华丽霓裳,展示它在黑暗夜空下别样的美丽。
同济大学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用实际行动体现创造“节约型校园”的决心,将在3月28日晚8:30~9:30熄灭校史馆、综合楼以及南楼自修教室的灯光,让我们所有同济学子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除在特定的日子里用行动唤起民众对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关注,更应主动承担起节约资源、杜绝资源浪费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 节约用电,最后离开自修教室、寝室或办公室时随手关灯,选择开灯的自修教室自修,熄灯后注意将电灯开关关闭,不在寝室时关闭饮水机等用电设备的开关;
(2) 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空气污染;
(3) 珍惜森林资源,珍惜纸张,尽量选择电子办公模式,减少一次性筷子的消费。
现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正进入冲刺阶段!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活动中,共同显示出大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和决心!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我们正准备改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请与我们一起承诺:3月28日晚8:30-9:30,同世界一起,熄灯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