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在此以宁夏大学仙人掌环境保护协会、宁夏大学记者团的名义向全校的老师、同学们提出一个倡议。
华灯起,夜未央,灯光如同点点繁星,灿烂浪漫。但是你是否知道,在华美的灯光后是资源的消耗和废气的排放。据统计,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在不可再生资源越发稀缺的今天,在气候环境越发恶劣的今天,在地球母亲正在悄然哭泣的今天,我们似乎才恍然大悟,作为地球的子女却成为地球环境最主要的破坏者。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以实际行动表明我们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持。这一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单位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有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
2016年3月**日(星期六)20:30——21:30,地球一小时将再次来到中国。在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踊跃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于2016年3月**日(本周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去拥抱璀璨的夜空,去为全人类的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6年3月**日20:30——21:30,让我们与世界一起珍惜资源,熄灯一小时,用我们的小小举动,汇川成海,撬动世界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希望。让我们一起走向室外,亲近自然,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夜晚:你可以在美丽的校园里做一名优秀的校园记者,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各项发展,你也可以去顶楼看看因为灯光变暗而更加璀璨的星空,任思绪海阔天空;你可以痛痛快快地去锻炼,用汗水宣告我们的激情;你可以和家人在社区中漫步,享受亲情;还可以给亲友打电话,让因黑夜而更加明亮的爱传递……
我们的环保努力并不只在这一个小时。我们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灯和电器;将灯泡更换成节能灯泡;使用绿色能源并尽量少使用热水;使用双面纸打印并减少碳排放;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尽量使用无污染的新能源……
让我们给地球一个承诺,还黑夜一小时,还自然一小时,还地球一小时。2016年地球一小时,让我们用行动超越一小时。向所有热爱地球、支持环境保护、关注和期待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朋友们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