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年3月29日(周六),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第七个“地球小时活动的日子。这项全球性活动,旨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充分表明对抵御能源浪费、气候变暖的支持。
3月29日晚上8:30-9:30,济宁将与世界众多的城市并肩做出共同的举动:一起关灯一小时。我们倡议个人、企业、社区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自愿关掉不必要的景观照明和家用电器。
关灯一小时的魅力不仅仅在让人感受“美丽的黑暗”或“烛光的温馨”,更在于要引起每一个地球人对节能环保的思考和重视,做出必要的自我反省和审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能环保行为习惯,如关闭不使用的电灯,多吃绿色蔬菜,自带环保筷,实行光盘行动,使用双面纸打印并减少碳排放,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尽量使用无污染的新能源……每一个人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等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合理利用能源、爱护环境,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切实的努力,使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我们相信,“地球一小时”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愿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扮靓“生态·低碳”新济宁,让济宁与世界同步,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