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们爱呤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上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如果再加上今天那有趣的活动——游迎丰公园,那春天不久更美妙吗?
进入迎丰公园的山里,啊,这儿真美啊!远远地看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走进一看,树木变成了包围山的巨人。不管事在贫瘠的土地,还是在高山上,石缝中,都能见到小草那翠绿的身影。在层层的数目和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些白花,有婀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
不一会儿,我们就爬到山顶的怀青亭。说是亭子,更像一个小型广场。到这里玩的人可多了!有唱歌跳舞的老奶奶,有打太极拳的老爷爷;有跑步的叔叔,有压腿的阿姨;还有跟我同龄的孩子在玩捉迷藏。找了个地方坐下,我们一家人拿出扑克牌开始玩起来。
虽然我的打牌技术不太好,但我会出“老千”。我赢牌的办法有很多,比如偷偷多拿一张好牌,在牌上搞点记号等等。打牌的时候,我偷偷看了看老爸手中的牌,有三个6、我又瞟了一眼老妈手里的牌,一个炸弹也没有。我想:我正好有三个7,他们都没有比我大的,我就可以抓牌了。我把牌打出来的时候,老爸竟然打出了三个9、我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老爸说:“你的诡计我早就知道了。这样做事告诉你,打牌是要讲公平的。”原来老爸是个特大号“老千”。
打完牌后,我懒懒地躺在桌子上,突然看见老妈在老爸的背上跳来跳去。我感到很奇怪,就跑过去问。老爸说,这叫“跳山羊”,一个人蹲在地上,另一个人助跑到背后,两手撑在他的背上使劲跳过去。老爸说完后,要我来试一试。我助跑后,双手压在老爸背上奋力一跳。没想到一屁股骑在老爸的脖子上,老妈笑得牙齿都要掉了,我赶紧跳下来,也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我虽然没有出远门旅游、没有到博物馆、植物园这样的地方去玩,但是,我到了公园里爬山,和家人一起打牌、跳山羊,这就已经是快乐得不能再快乐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