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相信众所周知吧。一个人从降临到这个世界时就注定要与别人“攀比”。
而这种“攀比”不是只和别人比荣华,比富贵,而是将他人今天的成功当成自己今后的目标。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犹新记得这句话。一个士兵要想当将军只是嘴上说,心里想,就会实现的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每个人,什么也没带来,就匆匆的来到这个世界。但为什么,我们总看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随着时间的飞逝越来越大呢?相信答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
一个人,没有奋斗的念头,他好比双目失明的人,因为他的前方只是一片的黑暗。一个人,没有奋斗的目标,他好比无头苍蝇,乱闯乱撞,前方一片的迷茫,受伤的永远只会是自己。
记得刚上中学的我翻开语文课本的第一课就是朱自清老先生的《匆匆》,给我很大的感触。时间过去了那么久,有些句子写出来也不是原来的样子,只记了个大概。“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的时候什么也没带来,走的时候什么也带不走。”时间不等人,而大多数人却在等时间。等到你还年轻时,却什么也不做;等到你中年时,却什么也不为;等到你老了时,想做想为,可岁月就是把无情剑,日积月累削弱你的能力。最后,也只能是无能为力。既然,我们什么也带不走,那为什么不能给后人留下些什么。
鲁迅先生,我相信世人都不陌生吧。他一直在为中华掘起而奋斗。他死了,却永远活在了我们的心中。他什么也没带走,却为文坛留下了经典名作。他的灵魂,他的精神,让我们可歌可泣。而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你又何尝不对他敬仰崇拜?
人生,需要奋斗。人活着,就是要有目标。坦若一个人失去了目标,就好比行尸走肉,只有肉体,没有灵魂、没有活的价值、没有活的意义。而这种人,也注定不会尝到实现目标之后的满足感,喜悦感。但,想要实现目标不是无所事事的空想,我们需要奋斗,需要用行动证实我们会成功,我们是王者。否则,
我们所谓的目标,只会是白日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