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班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又深深感悟到了许多许多……
铃刚一打响,四个主持人就昂首挺胸地登台亮相,为这堂班队活动课拉开了序幕。
主持人讲述的新闻使同学们个个心头一震;各种各样的火灾图片惨不忍睹;互动游戏和各项竞赛活跃了全场的气氛;胜利成果——竞赛奖品使同学们喜笑颜开……
各项节目都十分精彩,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小品《消防培训班》了。电话、办公桌、手表、消防教材……道具样样俱全,人物形象逼真,动作惟妙惟肖是这些演员的最大特点:王主任——许皞玮,很有大老板的气势;消防教官——卢毅,一身警服,手捧消防教材,一股严肃劲;酒厂老员工春生——张戈,他的演技真是高超,春生那喜欢喝酒、爱斗地主的陋习被他表现得淋漓尽致。
防防逃生的演练表现了我们五(6)班团结友爱的精神。同学们根据叶老师的指导,沉着冷静、安全有序地逃离了现场。在逃离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向下弯曲,在面对只有一扇较小的门时,并未你拥我挤,而是一个又一个地迅速、有序地疏散、逃离……
通过这次消防班队活动,使我们的消防知识又增加了许多。愿我们能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