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人们可随时随地记录与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虽说有时会带来一丝忧伤,但科技时代的到来,已成为历史不可阻挡的趋势,我们要跟着前进的脚步一起奔跑!
20--年1月19日,柯达公司在纽约依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提出破产保护申请。昔日的柯达曾是胶卷时代绝对的王者,占据全球2/3的市场份额,鼎盛时期在全球拥有超过14.5万名的员工,地位相当于今天的苹果或谷歌。但随着数码技术的出现,照相技术逐渐告别底片和相纸,一张巴掌大的光盘可存储成千上万张照片,底片和相纸除了部分专业人士外,基本已无人问津。是什么让柯达走向死亡?说到底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科技的力量!
岂止是柯达的破产彰显了科技的力量,放眼望去,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捷。
不止一次看到这样动人的画面:重症病房外守候的亲人,站在隔离室门前,眼里噙满泪水,手里握着手机,轻轻地按动键码,发出一声声深情的问候;隔离室内,病人手脚不能动弹,却能侧过脑袋,盯着手机屏幕,轻声念着亲人的话语。或许这位亲人最终没能挺过来,可是这快捷的信息却能陪着他欣慰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科技的力量见证了一份又一份超越生死的人间温情。
科技时代,我们能在一分钟之内让邮件发遍全球; 科技时代,我们能在一分钟之内和千里之外的亲人见面;
科技时代,我们能在一分钟之内看遍全球的风景;科技时代,我们能随时随地地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快乐;科技时代,我们能随时随地地记录自己值得珍惜的点滴……
遥想当年,康熙对西方科技很感兴趣,于是请了西方传教士给他讲西学,但这些知识最终也没有挽救清王朝落后的命运,根本原因是他们学习西学时大多是坐而论道、禁中清谈,并没有让科技知识在全社会推广。所以科技只有在社会上推广,被国人接受,才能真正转换成实际生产力。君看今日之中国,京广高铁、“嫦娥奔月”、汉字激光照排、3D打印……科技的日新月异,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也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
也许有人说,科技时代的到来让我们远离了传统的诗意,但科技时代的到来,没有谁能做真正的“隐者”。这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让我们跟着科技时代的步伐,一起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