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图中所示,2人在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但大部分食物都是左,有的甚至根本没有被人动过。当女服务员要他们把剩下的食物打包时,他们感到非常惊讶,认为他们做的事情是难以置信的,在他们的口袋里有太多的钱。
这是一个遗憾,许多人的行为就像在照片中的男人。在我看来,当我们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我们应该把剩下的食物包好。我们都知道,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因此我们不应该浪费一点食物。还有,世界上没有足够的食物,有很多人在挨饿。另外,我们学生应该养成节约食物的习惯,并且给人们一些需要的人。最后,我们有责任帮助我们周围的人们意识到储蓄的重要性。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立一个节约型社会和健康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