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初三考试结束!”随着广播的一声令下,终结了为期三天的期中考。收拾行李,背上书包,向校门口走去,不一会儿,客车驾到,我和同学坐上客车,朝家的方向驶去。
一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一打开QQ,就有一条信息发了过来:“你数学148,年段第一。”收到这消息,我激动无比,也有所怀疑,反复确定之后才知道是真的。我既兴奋又激动,飞快地跑到楼上,打开电脑,用游戏来犒劳自己。不知是心情使技术变好了还是本来技术就不错,连打了两场,满满的都是MVP,然后看了会直播,下楼吃饭了。
我打好了四碗饭,然后全家开始吃饭,爸爸经过了一堆的铺垫之后,才绕到“灵敏度”主题:“你数学考得不错,那你觉得你语文考得怎么样?”顿时,我有了种不祥的预感,弱弱地说了句:“应该不会很好,但不至于很差。”我又反问:“是不是知道语文成绩了?”爸爸淡淡地说:“114。”瞬间,我从数学的喜悦中掉了出来,陷进了语文考砸的痛苦深渊中。我既失望又伤心,更不平的是,我一个做2号的才114,1号居然131,本想以数学的“压倒优势”超过他,没想到竟被他反超了,直接从天堂跌入地狱。
吃完饭,又收到了英语和四个等级学科的成绩,虽都考得还可以,但却因一个语文而让我无法开心,最不能忍受的是,1号英语又比我高。
第二天,妈妈又告诉我一个坏消息:下午去帮忙挖土豆。这真是雪上加霜啊,一个为期两天的假期,居然就只摸了一次电脑,剩下的时光就是跟土豆以及我收到其它成绩后的不良情绪一起度过了。
虽然考完了,但我的奋斗却才刚刚开始,剩下的半个学期,我要加把劲,争取期末考能达到我的目标:年段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