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400字
这次语文期中考试结束了,可是成绩不太理想。虽然我的成绩处于“安全地带”,在班上是第一名,但和平常的水平比起来,我心里感觉不是很满意。至于为什么考出这样,我总结出了几点:
一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粗心大意。在老师、同学的心中,我也许是个一丝不苟的好孩子,可在家人眼中,我却是个“粗心大王”。在语文这门课中,我写的字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被我“抛弃”,因此我又有了新称号——“发字家”。题目没看清楚就急于下笔,最终得到的还是一个大大的红叉。
二是我最痛恨的,那就是骄傲。通过几次语文考试,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有时还处在“顶峰”。同学们、兄弟姐妹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听了那么多的夸赞,渐渐地我有些飘飘欲然,得意忘形,甚至去讥笑那些成绩差的同学,从而导致我的成绩有所下滑。骄傲啊骄傲,你把我害得好惨呀!
三是阅读题。每当考试时最让我伤透脑筋的不是作文,而是阅读。四年级了,我们长大了,阅读题的难度也跟着“成长”。每当翻开试卷看到阅读题时,我顿时头脑发蒙,只看见眼前一片密密麻麻的红叉在向我招手,实在令我头疼。甚至有时我在想,时间能否倒流,让我去做那些1-3年级的简单题目。
这就是我对这次期中考试的反思,“有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能够改掉这些坏毛病,消除身上的病毒,吸取教训,我相信自己的成绩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立于不败之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