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考试成绩发下来了,不光是语文,还有数学我以为考得非常好的。可是你看两门成绩都考了八十八。我真是非常惊讶,不知所措。真是非常惭愧。
首先是学习态度的反思。学习态度是决定学习成绩的重要因素。怎样评价你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呢?一是要看课堂上能否专心听讲,能否克制自己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二是能否自觉、独立、认真地完成作业,能否主动改正错题。三是在完成规定作业后能否主动复习、预习和进行课外学习。四是在学习中遇到问题是否想办法解决。五是能否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其次是学习方法的反思。科学的学习方法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是需要我们不断摸索、总结的,特别是考试之后对各门功课的学习方法的总结。
其三是应试心理和技巧的反思。我没有带着平静的心情去应试,也是我这次没有考好的原因,因心理过度骄傲而导致考试发挥失常的情况有非常多。我在考试后就需要对这些没有做一个全面的总结,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同学们,考后反思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起点。找到了起点后决不能停在起点不动,而要奋斗、前进。有的同学和我一样考试没有考到理想的分数,这时我们就知道知耻而后勇,列出了一大堆的学习计划,下了一大堆的决心,但是几天过后就又像以前一样了,又失去了动力。所以对待学习,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