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反思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肯定有原因。吃一堑,长一智。反思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找到新的起点,有的同学一次考试失败了就一蹶不振,我想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应该做一个学习的强者,应重新找到自己的起点,一定要坚信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今天期中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这才知道数学考得83分、语文考得87分,我对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满意,有许多不应该丢分的题目却丢分了,为什么会丢那么多的分呢?因为我考试时粗心,而且在写完后试卷也没有认真地检查好,导致该得的分也白白地丢了。
面对这次考试的失败,我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心头,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真后悔平时上课不听课,搞小动作,有时还和别人逗笑,作业不认真完成,基础不牢固,没有做到勤学勤练,所以此次考试我又未能考出好的成绩,真对不起爸爸对我的期望,也对不起老师对我地谆谆教导。
亲爱的爸爸,请原谅您不争气的儿子,敬爱的老师,请原谅您顽皮的学生,请允许我郑重地向你们说:“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会更加努力,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的。”
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会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己,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