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考试反思
1。今天下午思想政治考试感觉不太好, 主要是深刻暴露了我长期以来的问题,就是基础知识掌握欠牢固导致知识运用的不连贯 其实这个问题我以前也发现了 但从没像今天这样明显,比如今天的大答题考察的全是哲学理论与经济学实践的结合而且材料与目前的热点问题又联系的那么紧密 这就需要很强的哲学理论基础,所以今天就吃了亏,知识运用的就很不连贯 甚至有几到题都找不到方向了。
再说说这次的试题,一开始觉得挺讨厌的 因为全是经济学的东西,居然非要生拉硬套用哲学理论,可是后来又一想,本来哲学就是一切具体科学的概括和总结,对具体科学是有指导作用的,所以发现这次的试题是很具有时效性的,重点是对个人能力的考察, 唉 悔恨啊 所以反省了一下,下一步我就是查漏补缺,重点是对基础知识。
2。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 但我却没有做到。 首先,造成音乐课讲话最直接的原因是自我约束力差,上课思想开小差,觉得没事可做;不免相互交流,说话声音无所顾忌之时,就影响了上课。鲁迅先生说过……歌德也说……我们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这次讲话违反了课堂纪律,影响了老师的工作,又辜负了父母对我殷切希望。 更让老师您为此事殚精竭虑,伤心失望……,在写此检讨之时,我深感自己的无知,后悔之极。 上课不遵守纪律,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说明我没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了。 虽然怀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写这篇检讨,但还是写得不好,只怪自己才疏学浅,不能更好的运用我们深厚的汉语言文化,敬请老师谅解。 为了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我一定会吸取这次教训,绝不让老师失望。请老师谅解我这一次的错误吧! 我可是第一次写检讨啊。老师原谅我吧。
3。转眼间,我成为初一学生已1个学期了。回首这学期,心中就产生了许多感触。这学期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现在我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或许在以后也会嘲笑现在的渺小,但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以下的点滴: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我认为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
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
积极阅读课外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抓住点滴时间学习。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尽管感觉良好,但还是不理想的地方,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我要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我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当然,这需要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同学们的真诚帮助
我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