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天朗气晴,风和日丽,艳阳高照,火辣辣的太阳在广阔的天空中站岗。期中考试到了。在学校的二年级四班,正准备考试, 忽然,一声考试铃铛响了。把小美吓得一动也不动。上面的考试铃铛说:“请监考老师发卷。” “监考老师王老师开始发卷了。大家加把劲,就能考一百分”有人小声嘀咕着。丽丽已经开始写名字了。明明确在那里东张西望,显得很不专心。考试开始了。丽丽一马当先的写起来。明明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迅速的写上了班级、姓名、学号。丽丽已经做到背面了,明明有一道大题还不会做呢!明明想:“要是丽丽会做的话,她告诉我这道大题的答案,那该多好啊!”他想了一想,说:“有办法了!有办法了!我只要看她的答案就可以了呗!这太简单、太简便了。”明明就赶紧把头一转,却只偷偷看见了一小题的答案。他很不服气。
丽丽看见了,很不高兴。把自己的答案用手给遮住了。明明的开心劲没了。明明想了想,终于明白了。丽丽说:“你不会做的题,等下课后我帮你补习,不就是了。”他们都给笑了。考试铃铛又响了说:“请监考老师收卷。”丽丽放心大胆的把写完的卷子交了上去,明明没写完但是他也把卷子交了上去。下了课,明明心里忐忑不安想:“我还没有做完呢。我会考几分呢?”回到家里,明明正在写作业,突然,有人敲门,明明去把大门打开了,丽丽拿着雨站在门外了,头发湿漉漉的,她说:“外面还下着丝丝细雨呢,但是我说过,我会帮你补习的。”明明很感动,立刻搬来了一把小板凳让丽丽坐。丽丽就这样给明明补习到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