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期中考试反思700字
这次语文考试的成绩和估计值并没有太大偏差,只是有些小小的不甘心,可以当年级最高的,却还是少了一分。
学习语文,基础部分的学习方式大家都大同小异,不过就是记和背而已,只是有些要先理解,才能学得更轻松。很多人都说:“语文很无趣”。对,但试问只要是学科,哪一门不是要努力刻苦却又枯燥乏味。生字、古诗、古文、课文,哪一项都躲不过,所以,我并不介意在这之中寻找一些独有的乐趣。
学习,是我们不愿欣然接受又逃避不了的责任和宿命。除了坦然面对和接受,我们,别无选择。
阅读部分一直是我最难以估计的部分。答的少,怕有一两点遗忘,白白失掉一两分;答的多,又觉得语言繁杂,并且从心底产生一种不肯定。在阅读中,我始终信奉 “阅读是阅读,阅读题是阅读题”,在阅读时,尽量跟着出题人和作者的意思走,曾经也想过自己是否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但很快否定了,在考场上“独具一格”, 不是推陈出新,而是一种“自杀”行为,在考场上,拿自己的分开玩笑,真的不可取。
写作部分一直是我又爱又恨的。可以提分,也可以拉分。这次写作总体比较满意,只扣了四分,算是扣分较少的一次,但我坚信我有只扣三分的能力,下次一定努力。
语文,不是一门像数学、物理那样的科目,在考前多做几张卷子,熬夜背一背就能行的,语文更注重的,还是日常的积累,多看书,这样,才能学到更多别人学不到的、不了解的东西,比别人的理解更深入,一点一滴,才能在最后取得好成绩。
希望期末时,语文成绩能稳定上升。
写后小记:期中反思,期中已经过去,重在反思,其中不论曾取得多么辉煌的成绩,也只能是在挫折中鼓励自己的回忆,人总是要往前走的,没有什么能够使人止步不前,向前走,我会继续走下去,带着对语文的爱,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