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不总结一下是不行了。因为我发现我在最近的学习中出现了不少问题。
语文
语文这一次考了114分,虽然说上一百了,但我觉得并不是非常满意。基础题还算不错,但是阅读题这一次做的不是很好——第一篇阅读基本上就没有搞清是什么文体,这致使我很多小题一分未得,第二篇比第一篇稍微难点,但理解得还算可以,至少应该没有第一篇阅读失分多。阅读这一次可能写得太急,没有加书写分,只得了40分。课下进行足够的练习,已成为了现在刻不容缓的行动。
数学
还算满意——138分。有一个解答题不会做,然后填空和选择各错了一个。总体觉得这一次数学考试不是很难,每部分题都比以前做的要简单(除最后一个)。希望可以及时复习,继续努力。
英语
这次英语是我最满意的科目之一——148分,单科级部第二。终于发挥出正常水平了!哈哈~~~~
物理
物理成绩是我最不满意的科目,只考了118分,虽然不是最低的,但是我觉得是情不可原的。其实题本来不是很难,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会错了这么多,事后判断应该还是做题少的原因。为此,昨天爸爸妈妈在文化市场给我买了物理的练习题,及时巩固每天所学的知识,希望一些低级错误的问题,不会在期末考试中出现!
政治
这门我一向觉得不错的学科,这一次考得比较一般,92分。觉得提纲背得挺好了,可是考试怎么忽然能少写一句呢?恍惚?马虎?还是咋情况?唉,光背提纲了,没太复习学检上的材料分析题啊!!
历史
还算可以吧,题目非常简单,多是考前做过的原题,但是还是没有能考满分,96分的分数还是需要反省一下的。
地理
地理也是我最满意的科目之一,本来以为要错很多,因为考后听很多同学说选择题扣十好几分,什么题怎么怎么样,但没想到竟然考了一个全级部第一,98分!汗颜,就是考试中那个没读懂的题错了,扣了两分,别的题还是比较完美的!比较高兴~~~
生物
唉,生物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科目,觉得题目挺简单,但是不知道怎么个情况,一到考试就发懵,明明老师讲过或错过的题,偏偏还是会出现问题。91分,看来在生物上还要多下些功夫啊!
做一个总结,是为了反省一下我这次期中考试上犯的一些错误或是疏忽之处。总体来说,这一次考试还算不错,虽然还没有找到像初一那样在班里单枪匹马杀进级部前五的感觉,但还在进步、进步。级部十九的成绩也许对一个有一个学期都不在这儿的学生是一个安慰,但还远远不够,我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