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学期里,在这个校园里,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星期,学习一个又一个单元,经历一次又一次考试
6月25日终于来临了,这个学期最后一次严肃又紧张的考试----期末考试,在这两天里,我既开心又紧张,考试时我认为卷子十分简单,我写完后,我也认真地检查。考试结束后,我愉快地走出校门,胸有成竹地对妈妈说:“这次不出意外考300分”。而等到我的成绩单发下来后我傻眼了,语文98分、数学98分、英语95.5分。我最应该拿100分的英语差4.5分与100分失之交臂。看了试卷对数学和英语所错的题目,经过认真仔细的分析:
数学错的两道判断题,现在回想起来是因为对概念没有熟练掌握,造成判断错误。英语错的是按元音字母填写,我没有仔细看清题目就直接写,这就是粗心,就是能力差,学的不扎实的表现,以后一定会在做题目的过程中认真审题,细心读题,把题目看准、看清楚,做完题目后要多检查几遍,做到细心、沉稳、脚踏实地。
在学习中我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坚持不懈的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凭借这种精神在平日学习中学会独立思考,迎难而上。虽然我这次考得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下次一定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