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期末考试反思450字
上个星期五,我们进行了期末考试的测试。
很多同学被填空题和操作题难住了。有的人这边问问、那边问问,有的人东望望、西望望,没一个认真的!我想,这都是因为平时张老师叫我们背的定义没背,家庭作业不认真做上课不认真听讲的缘故啊!
试卷发下来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学都考得很差,连一个考满分的也没有!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在问答案。我回到座位上,我的试卷也被齐朵朵拿去看了,唉!
考试时,我也被填空题的第四题给难住了,我睡在桌上瞄同桌的卷子,但我绝望了,因为我同桌也被难住了。做操作题时,我用三角板拼角时,心里就急得很,想!快做完了,要快一点!就把角的顶点画弯了。最后一题我不该错,全班就只有我没有写等于符号,白白的丢掉了0.5分。
我做错的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心很急。因为我心急,把定义忘记了;因为我心急,画错了角;因为我心急,没有写等于符号!为什么心急?是因为我一直想着要比别人速度快一点,一直想着不能输给别人,我还没有得过第一,所以我的心就变得更急!
我觉得,跌倒了还要爬起来才行,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以后我们还能是全年级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