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抱着期中考试的试卷来了!"我们的"哨兵"赵帅匆匆跑进教室,慌张地说。这个消息好像长了翅膀,一下子传进了全班六十六个同学的耳朵里。原来喧闹的教室安静了下来,每个同学都紧张地等待老师的到来。我也紧张地坐在座位上,想:"这次我能考好吗?能排到全班前几名吗?"
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把手中的卷子狠狠地拍在讲台上,阴着脸说:"这次大家普遍没考好,发下卷子订正自己的错题。"普遍没考好?我担心地想,天知道我考了几分呀?希望佛祖保佑,佛祖保佑呀!我还在心中念佛。
老师开始发卷了。先发九十以上的:"裴子涵,94。5分,全班第一名。"我在心中吃了一惊:连裴子涵这么优秀的学生才考这么一点分,我一定是考不好了!唉,回家肯定免不了妈妈的一顿训!老师已经读了三个名字了,下一个眼看就是80多分的了,可是,还没有我的名字。我眼睛一闭,心想:完了!等着听自己糟糕的成绩吧!可是,就在这时,老师说:"陈昱含,93。"我睁开了眼,长吁了一口气:还好是90多分,没到80。
我轻轻地走了过去,从老师手里接过我的考卷,然后回到座位上,看我的卷子:只见白纸上,打了五六个鲜红的叉叉。细看,第一题"朦"字又少了一横。啊,这题怎么又错了?要知道,这个字在考前我已错了好几次呀。临考前一天,妈妈还提醒我好几次。我怎么又错了?真不应该呀!课内阅读《詹天佑》,里面的题都做过呀,怎么又错啦?临考时,妈妈还特意叮嘱我,阅读要写完整,我当时只把这句话当成了耳旁风......真是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呀!
但是,现在再自责已经没用了。俗话说的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这一次期中考试的中,我知道了自己的短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在自己的不足之处上下功夫,争取下次期中考试的考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