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2:28分,我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在下半旗的五星红旗下,深切哀悼四川蜀地死去的难友,这个日子终生让我难忘.
那一刻,三分钟凝聚的是眼泪,是默默的哀悼,是奔赴天堂的同胞给我们留下的痛殇,忘不了,课桌边那一具具痛彻心底,不在怒放的花蕾,同胞妈妈用自己的身体,遮掩的幼小尸体,老人家那惊诧未定的眼睛,不能合拢的瞬息,残墙继瓦后的一片废墟。我的同胞,我的兄弟姐妹,去往天堂的路有我们十三亿人点起的心灯,愿你们一路走好,安息吧!
死去的同胞们,有亿万人的哀思,你就安详的睡吧,我们永远记着你从死神中活过的幸存者,不能让悲痛缠绕你的全身,应从悲痛中解脱出来,面对新的生活,应更加坚强地挺立起来。大地在下,苍天在上,人是万物的精灵,灾难是暂时的,我们的生活是长久的。所以,把创造要当成我们的宿命,把奋进当成我们的方向,把开始当成我们屹立于天地之间的屏障。
那一刻,擦干泪水之后,我们也分明看到,中华民族没有被击倒,没有被击溃,没有被击败!空前的灾难与考验,将全中国人民无比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汇聚成为一种远远大于灾难,任何人,任何事也无法战胜的力量。这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伟大民族精神无疑还是我们的巨大财富,也是汶川地震后最值得我们珍惜的顽强精神。
那一刻,哀悼之后,人们高举国旗,情不自禁地高呼:“四川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万岁!”既然我们第一次为大规模的普通死难者下了半旗,那么就让我们泪水与希望交织的2008年,弘扬民族精神,彻底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重塑我们的民族魂。
那一刻,仅仅的3分钟,彰显了生命尊严,历史会永远记住这一刻,人类会永远记住这一刻,中国会永远记住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