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三天实践活动结束了,我的心中有喜悦,有失落,有收获,有思考……在“智力拼板”中,我们一组共拼成八块(我拼了三块),位列全班之首,让我喜不自胜;而“领袖风采”一课,全班三次不成功,则带给我深深的失落,全班都垂头丧气;惊险刺激的“快乐体验 ” 则让我们明白了团结是何等重要!当然,让我感受最深的要算风靡全球的“多米诺骨牌啦!
一上课,老师就给我们介绍起“多米诺 ” 骨牌的由来和玩法,可是我们的耳朵哪里听得进去?眼睛一边扫视着四周墙上关于“多米诺 ” 的题板,一边瞄着蹲在教室一角那装满五色骨牌的大箱子,我们的手早就痒痒了。“多米诺 ” 骨牌——我们来了!
我、包欣、陈联、姚娜分到了一组。老师交代过任务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第一个任务是每个组员用 28 张骨牌各自搭一条直线。我是进展比较顺利的,没出现什么大的失误,但也有大意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倒一张骨牌而导致四五张骨牌倒下。但最后我们还是成功了,看着四条长长的直线同时倒下,我们心中充满了喜悦。
第二个任务是小组成员合作搭一个 5 块地砖长的直线。可这时,已有三个小组在我们前面完成任务了。时间不等人,我们赶紧加快速度,奋起直追。每个人拿起一堆骨牌挑了一块地砖便埋头苦干起来。时间在飞逝,看着小小的骨牌越来越长,喜悦渐渐飞上我们每个人的心头。可这时失误却多了起来,其中我的失误最大,因为我一不小心碰到一张骨牌而导致倒下两块地砖长。但幸好中间空了一点地方,没有全军覆没。我的心中充满懊悔,恨不得时间能倒流。组员们也顾不上埋怨我,抓起倒下的骨牌继续投入战斗。经过一番苦战,我们终于成功了!看着长长的骨牌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啪啪”声依次倒下,我算是第一次体味到了苦尽甘来。但可惜,我们还是排在第四位。
第三个任务是搭一个长方形,长三块地砖,宽一块地砖。我们看这是我们反超的最后机会了,便不约而同的苦干起来。终于,我们搭好一大片,只剩一个拐角了——希望就在眼前!可这时姚娜却因为停电发出一声尖叫,而这尖叫让包欣的手一抖,而这手一抖让拼好的骨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下,彻底粉碎了我们反超的希望。哈,真是现实版的“多米诺”效应啊!
全班十一个小组,只有一个小组光荣完成全部任务。虽然有那么多的“失败组”陪着我们,但深深的遗憾还是溢上心头。因为我觉得这件事原本并不难,没有多大的技术含量,只要你细心就行。可就是这小小的细心,真是说来容易做来难。其实,不管是游戏还是学习,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又有哪一样离得了细心呢?
射阳实践活动,我,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