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最喜欢上语文实践活动课。因为它能培养我动手,动脑能力,那多好呀!老师布置我们回家收集春联,并且要书写春联。
晚饭后,天空已经成了红彤彤的云霞,多么鲜艳啊!我和伙伴穿过大街小巷,只见莹光闪烁。我们正准备抄写春联啦!但是,你瞧,为什么没有一幅春联是完整无缺的呢我脑海里一片问号。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有的破烂不堪,有的已经消灭了,还有的模模糊糊。我们吁了一口气,不约而同的说:“继续努力吧!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们思索了一会儿,妙诗说:“不如我们上网找一下吧!”“哦!是啊!一言惊醒梦中人!”我们回到家,急匆匆的打开电脑,在键盘上打了“春联”两个字,转眼间,几百幅对联浮现在我眼前,恨不得把它全抄完啦!我心里非常兴奋!只抄了几是幅对联。
我该工工整整的书写串联,由于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手颤抖起来,写的字也歪歪斜斜,一大一小,只好放弃了这次,重新再写吧!我越写越有兴趣,写完后一看,挺漂亮,我心里仿佛吃了蜜一样甜津津的!
哈,我满怀喜悦的完成了这有意义的作业,虽然收获并不大,但我也已经体验过实践的乐趣,感觉非常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