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太好玩了……”咦,今天是什么日子?每个同学怎么都像打了兴奋剂似的的激动不已?啊,原来是要去七都实践活动
秋风习习,一路上风景宜人,放眼望去,道路两旁金黄的树叶,装饰成一条“黄金大道”。白云像弹好的羊毛漂浮在空中。告别夏日的烈火,秋天的阳光有一丝丝温暖。
我们在美景和欢声笑语中到了七都。一到目的地,我们各自按照安排的项目各就各位了。我们这组玩的是软陶和包扎,一边玩一边焦急等待厨房的开工,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野外自己做菜。
终于我们盼望已久的时刻来了,同学们穿上围裙,个个貌似厨神上线。我们组早已在群里分配好任务,洗锅、摆桌布、摆菜等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开始生火了,小一戴着套,拿着打火机和酒精块,一边唠唠叨叨地吹牛,一边点燃了酒精,一点点火瞬间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小一一见火,“啊”地一声叫起来,连忙把酒精块丢进了灶台,手一晃还差点把铁夹也扔了进去。她下巴似乎能下个鸡蛋,手不停拍着胸脯,两眼直勾勾地盯着火,叹了口气:“终于生好火了!吓死宝宝了!”
有了火,接着就是烧菜了,论起烧菜,小闻可是我们的“厨神”!只见她熟练地拿起菜铲翻了翻,又把头探近锅闻了闻,点点头自言自语道:“嗯,不错!”一会儿她又跑到后厨,“小米,把火烧大点,这个菜火候要足!”“小诗,快拿些水来。”突然,火一下子从锅底冒了出来,我们一个个惊声尖叫,可小闻丝毫没有一点害怕,镇定地拿起锅盖盖上,原来锅底的火乖乖地消失了。
有“厨神”就“厨渣”,我就是我们组的那个人。我一见到火,就害怕地惊恐失措,连菜都不敢放进去,更不用说倒油了。幸好可乐鸡翅超级简单,趁她们还在生火的时候我赶紧把鸡翅和可乐放在锅里,等烧成汁起锅。别看我菜鸟级的水平,这次的可乐鸡翅味道还是不错的。
最后我们摆了满宴全席,有肉有蔬菜有海鲜有主食,味道Sogood!我们品尝着自己烧的菜,更加觉得美味了。
丰盛的美食离不开我们组每个人,有人生火,有人准备菜,有人烧菜,有人洗碗,有人整理桌子。只有团队协作,才能有丰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