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味童年
上劳技课,老师教我们折恐龙,同学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一样,笑的很开心。但是我却想到了,小时候常常会发生的一件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听到的人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好学的好孩子,正在跟妈妈学古诗呢!你要是也这么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就让我偷偷的告诉你们那“不为人知”的内幕吧!
八年前的一天,当时只有四岁的我非常喜欢吃糖,妈妈答应我每天会给我三块糖,可三块糖不出一会儿就被我吃光了,每当我望着那“高高在上”的糖果盒时,我的口水可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啊!就在我正眼巴巴的望着那个糖果盒时,妈妈走了过来,刮了刮我的鼻子,笑着说:“小鬼头,你的糖吃完了,又想吃了是不是啊?”我被人猜透了心思,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那很好办啊!只要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在关键时刻妈妈突然卖了一个关子,“这样吧,只要你把《静夜思》这首诗背下来,我就再额外奖励你三块糖,怎么样?”妈妈一脸笑意地对我说。啊?要背诗呀!要知道平日里我可是最讨厌背那些诗句了,可是今天却要……唉,算了,为了糖果,奋斗吧!不就是背诗吗,等着瞧吧!
经过一个小时个痛苦煎熬,我终于把诗背下来了,得到了胜利的糖果。可是不出一会儿,糖果吃的就剩一颗了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唉,到底吃不吃呢?我又犹豫了。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小伙伴在田地里玩。我想到大人们平日里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我要是把糖果种下去,等到丰收时不就有一大堆糖果了吗,吃也吃不完……想到这我不禁偷笑起来。怀着这个想法我小心翼翼地在土地上挖出一个土坑,像藏宝贝似的把糖果放好,用土埋平,最后还不忘往上面浇一点儿水,好像确信它会结出糖果来似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每天都不忘给它浇一点儿水,还常常蹲在那里细细的打量它,想看看它到底会不会发芽。于是,我每天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它那里,忘了向妈妈要糖果。妈妈当然也发现了我连续几天的异常反应,在我说出去玩的时候,在后面偷偷地跟着我,正当我蹲在那个空地上发呆的时候,妈妈突然从后面走出来,冲我大叫一声:“你在干什么呀,小鬼头?发呆吗?”我猛地一回头,竟被妈妈吓了一大跳。紧接着我又问妈妈:“糖果会不会发芽啊?”妈妈听了之后一头雾水,连忙叫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我只好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立马就笑了,说:“傻孩子,糖是不会发芽的,它不是种子,没法生芽。所以是不会结出糖果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又把我拉回了现实。看着手中折出的恐龙,我竟被自己做过的事情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