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却从不放弃希望作文
今天掰了掰手指算了算,鄙人已经20了,感觉自己还是孩子,没有几十年前那些正值20岁人的沉淀,有一点可以证明,什么事儿都交给爸妈去办,自己却从来不去面对大人的世界。殊不知自己以快奔3,还自以为未满18,这绝不是装嫩,而是发自内心的嫩。我在家可以说是什么也不干,只有袜子自己洗,爸妈也舍不得我干什么,总觉得我是个孩子。
因为咱妈是美术老师,上了初中的我还生活在老妈的襁褓里。但那时,我的本性便开始显露,每天晚上,我都会关上自己卧室的门,把台灯打开,装作在挑灯夜读的姿态,然后打开书放在桌上,等看到表针指到9点,准时熄灯,埋头苦睡,心惊胆战。其实我在玩手机,逗我养的甲鱼,跟班花聊天,作业跟本不曾涉足。
第二天清晨,心里便像,老师千万别收作业是我早上起来的头一个想法。直到鄙人被老师发现,妈妈发现,妈妈告诉爸爸,妈妈尊尊教导,而爸爸沉默不语。我知道我错了,伤了他俩的心,我内疚不已,却不曾改过,屡败屡战。因为我家和初中校长关系不菲,所以洒家总是有后台罩着,感觉走在校园的哪条走廊都像走在自己家。因此我胜任过好多班干职位,包庇了很多哥们,我洋洋自得。
到了高中,再也没了关系网。我依旧不交作业,直到被老师请了家长。其实高中我打架,谈恋爱,甚至跟哥们半夜砸过饭店。只是老师没有发现而已,我内心狂野,表面温顺。这些最后我都和老妈坦了白,白的一干二净,老妈装作不吃惊的样子其实挺好笑的。直到高三了,我开始怀念有人罩着的感觉,于是我和政教主任建立了密友关系,直到她拿着教师免费的饭票请我到食堂吃晚饭,毕业前夕我还去过她家吃饭,饭后的几天,因为他老公去我们地头打乒乓球赛,我打电话叫老爸请他吃饭喝酒,当天晚上老师提着一兜吃的交到我手里,我给了她一个小熊抱,我洋洋自得。
高三毕业我的成绩还可以,毕竟咱妈是老师,于是我考到了防灾,当然还是延续了初中高中的生活习性,只是不打架,不谈恋爱,不瞎玩闹了。我深刻反省过,我觉得我不刻苦,只想享受生活,懒得去学习。喜欢花钱,懒得去赚钱。只做过一天兼职,挣了七十五元,结果又花了100元。在学校无聊了唱唱歌,购购物,打打游戏,给家人打电话谈谈心。也没有什么目标与爱好。但我觉得大学是个契机,上了大学我还是有进步的。
我可以把寂寞,伤心,气愤,都化解成正能量,去完成当前的事,并连锁反应,把这种方法应用到任何事情上。我也有了爱好,我喜欢运动,我在去健身房,因为我喜欢一身肌肉的感觉,超酷。我开始好奇酒和服装。我喜欢研究什么酒好喝,什么酒兑伏特加,什么酒兑威士忌。
我尝试混搭,虽然我对服装和色彩比一般人笨。这就是为什么我妈叫我画画而我不学的原因。我觉得我画不好。我加入了话剧团我爱上了表演并且我有了责任,我是话剧团的副团长,我知道我有一帮话剧团的孩子们需要我的帮助,抛弃他们我做不到。因为我也是从小干事做起的,看到他们想升职的脸庞,仿佛看到了大一的我,哈哈哈哈哈......无聊的我又加入了微电影协会,我又一次拓展了自己的戏路,因为以前总是演汉奸,这次没准能演正常的角色,我很开心,并洋洋自得。我以前每周都给爸妈分享我的想法,除了学习上的,现在是半个月了。
现在我只想每天开开心心,每天实现自己当天的小愿望。目前只是学习,让我迷茫,我也想学习好,我真的严严肃肃彻头彻尾的想过。但是从初中就开始不交作业的我怎么可能大学自主学习呢。我不知道以后从事什么工作,我喜欢表演,但深知演艺圈难进,而且我估测我戏路很窄,大家的评价我只能走猥琐路线。但我不放弃希望,我要为我未来的妻子、孩子负责,努力赚钱,撑起整个家,以后也能带着孩子拍摄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还要尽量把家靠近父母,能方便照顾他们。最好家里能养只狗,因为我家经营过狗肉馆儿,我对狗有特殊的感情。
费了这么多话,只想把此片献给正在迷茫的孩子们,请你们不要放弃希望,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心情好最重要,身体健康最最重要。慢慢增强培养责任感,慢慢适应长大的过程。没有长不大的孩子,没有达不到的目标。只要不放弃希望,即使是憧憬。但不要只是活在幻想,要立足实践,立足当下。
别怕,谁的青春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