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们受到的教育都是如何永不言弃,如何的拼搏,其实,放弃也是一种完美
江河放弃了秒度的自我,溶入了浩瀚无边的大海;蜡烛放弃了躯体,却得到了一世光明;树木放弃了森林,得到了完整的自我;鲁迅放弃了医学,一心投入了文学事业,最后唤醒了人民得到意志。
在生活中,我恩要学会如何放弃,要拿得起,放得下。人生面临着选择,而放弃则是一门人生的必修课,每偶果敢的放弃,就没有勇敢的选择,与其撞得头破血流,不如好爱地说放弃。
放弃意味着完美,意味着从失败走向成功,从缺陷走向完美,如果你放弃了容易的事物,而选择了复杂但能令你成功的事物,得到的结果就是你成为了生活的强者,你放弃了缺陷,得到的不就是完美?
生活中有着许多需要放弃,如果诶有能力,却强迫自己做那件事,会成功吗?不如退一步海阔天空,豪迈地选择放弃。放弃并不是意味着退缩,而是诠释着你希望得到更高的境界,诠释着你那种拿得起,放的下的精神,这样你不就完美了吗?
放弃失落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怨,放弃无休无止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辩解,放弃对金钱的渴求,放弃对权势的爱慕,放弃对虚荣的纠缠,只有当机立断得放弃那些次要的枝节的,不切实际的东西,你的世界才会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你才会豁然开朗地领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的真谛。
当一切尘埃落定,当一切归于平静,我们才会真正懂得:放弃也是一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