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来加拿大三个月了,那天与老同学玩玩qq才知道他们已经考完期末了,所以现在我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所在城市多伦多的一些情况.
多伦多的地面不能算很干净,跟深圳差不多不过,安大略湖上就没有丝毫纸屑,还有野鸭在上面飞要在中国,这种湖绝对保养不了这么好,也许跟中国人口太多有关.
多伦多的街道特别宽,特别长因此车子开起来十分顺畅,很少堵车,至少我是一次都没遇到过而且这里的巴士都是沿直线走的,拐弯时就要转车,这与加拿大的地形有关,因为加拿大多平原,所以道路可以修得宽而长乘巴士与中国最大的区别就是:如果你不回头,一张票可以一直用下去,也就是说到一个地点不管换几次车都可以用同一张票,但时间限制是在本天内才行这就体现了加拿大是一个高福利国家在多伦多,过马路也是跟中国不一样的它的马路对面都有人行红绿灯,绿灯代表可以过马路,红灯则不行,这种红绿灯在深圳市也有,但不同的是,加拿大的需要按按钮才能使红灯转为绿灯,让车子停下来,按钮一般装在与人行红绿灯相对应的路灯柱上这与加拿大人口稀少有关系,如果让人行红绿灯自动转换的话,车子时不时的就要停下来,而往往又没人过马路,这就很不科学,装了按钮就使车子行使方便多了,当然也有一些人行红绿灯是不用按钮的.
多伦多有许多快餐店,像麦当劳,肯德基这里都有,但都比中国的小得多,这也与人口少有关多伦多的超级市场很多,沃尔玛跟中国的差不多大,但生意比中国的差的多,经常一条走道上一个人都没有,我想如果几年以前在加拿大办商场一定会亏本,这几年多了一些移民对商业销售促进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商场的大部分东西都贴着“中国制造”的标签,就连like,adidas都一样,这是一件值得中国人骄傲的事情.
多伦多的学校和中国的学校有很大的区别,这里的学校都是一栋两层的方形房,里面很大,有的学校地底下还加一层而且这里的学校没围栏,但也有室外运动场所,包括足球场橄榄球场和棒球场,篮球场则在室内这里早上不用做操,下课不用做眼操,周一不用升旗,但每早都要听一遍国歌,日常上学时间是早上8点半,下午3点半放学,每天只有4节课,要是老师开会,放学会更早些,羡慕吧!
在多伦多,同学之间一般谈论体育,游戏,然后就是明星往往讲到nba,我都能插几句嘴,猛龙队主力卡特在多伦多像 “圣人”一样伟大,街上很多地方都贴了他的画像,地铁站也有,但我最喜欢的球星还是艾弗森和基德,他们分别是靠精神和脑打出名的,这些都是中国后卫可以学到的东西,而未来的姚明当然是我最喜欢的中锋,我希望他能打败奥尼尔那个肥胖的家伙,为中国人和nba其他队争口气而谈到fifa和nhl的球星我都知道的不多,棒球,橄榄球就更不用提了,要知道我是在这边才学会打这两种球的多伦多现在流行的游戏是在game cube和xbox上玩的,所以我并不了解,而电脑游戏,像星际争霸,反恐精英cs我还是可以稍加评论的,日本的game boy也有很多人玩,但除了华人之外没人玩中国的游戏,我希望国内炒得火热的新板石器能打入国际市场歌星我只知道洛配滋,小甜甜和艾文卡特成龙他们也都很喜欢,有一次还要我学 “尖锋时刻”上的动作,他们有些人以为所有中国人都能打很多人把自己喜爱的明星贴到自己的密码箱上让大家看到,许多华人也喜欢这样做.
加拿大人不及中国人讲义气,朋友之间往往都不会很诚心,等级观念较重,体育课打篮球,一般是两三个打得好的人出来挑人,其他人站成一排给人挑因为开始我的英语太差,人家叫出界了,我都不知道,还在那运球所以很多人以为我打得不好,后来,有一场比赛我二十分钟内进了8个球,他们才知道我属于高手行列我们学校篮球校队的成员大部分是黑人,他们运动细胞真好,控球时身体可做各种动作,所以被我称为 “跳舞式”运球他们的弹跳力也很惊人,我亲眼看到一个一米八三的黑人灌篮,听说他还是我们学校的mvp.但论到学习,华人还是出类拔萃的,特别是数学和科学,往往第一名的都是华人.
这里的学生穿着打扮都很开放,中国学校禁穿的衣服,禁梳的发型这里都能见到我们男学生会长就梳了贝克汉母式的发型,一只耳朵上带着耳环,女学生会长染成了棕黑相间的头发这边竞选学生会长还需要买糖,在午饭时间发给大家,并做自我介绍,有些人为了选上还别出心裁,把自己的简历贴在学校的各个角落,连厕所都有,在国内一定会背上一个 “扮野”的 “罪名”,但要强调的是有资格 “扮野”的人为数不多,因为一定要平均分90分以上的人才有资格竞选学生会长加拿大这边也有 “阿飞”,不过不像中国那样一大帮人混在一起,他们一般两三个一伙围着一部车聊天这些人天天逃学,但很少打架,因为加拿大法律严格,在学校一打群架,就会被开除,而且会有记录,所以这里的 “阿飞”只不过是餐"纸老虎",学校治安比国内好多了.
这边教学很重视创造性,时不时做做小发明啊,画一个宣传画啊等等,而创造的同时也不缺乏强调认真的重要性,就如我们美术老师要求画油画之前打两遍草稿,而且必须按步骤完成,要不这样做的话,就是画得再好,他也不让你通过往往华人学生在这种制度安排下,都能把画画得最精美.
我喜欢多伦多这个城市,喜欢加拿大这个国家,因为它是一个管理得仅仅有条的社会,但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中国,因为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