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作文 初中关于梦想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不知哪里响起了这熟悉的调子,不禁让我想起了我那最初的梦想,我的那个简单而又美妙的“小梦想”。
第一次滋生出梦想这个概念,是在我很年幼的时候。那天,我丢了一枝新买的钢笔,我伏在案头哭了很久很久,泪水打湿我的脸颊却仍然无法让我的钢笔重新回到的我那画着粉红色小白兔的文具盒里。于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由此诞生——长大后我会有许多支钢笔,全都挤在我那小小的文具盒里,一根也不会丢。那时的我,曾为这个小小的梦想而努力过。
后来,我长大了一些,不再会因丢了钢笔而哭泣,也渐渐将那个梦想的贝壳从记忆的海潮中不断向边缘拍打,直到落在在了岁月的沙滩上,在夕阳余晖的照应下,被海水慢慢遗忘。
直到上小学五年级时,我生了一场重病,在家休息了进半个月。在那段时光里,我被病痛折磨得体无完肤,被药片的苦涩味道刺激得呕吐不止,被打点滴的无趣心酸摧残得心如止水。因为这场病,母亲请了两个星期的假,而父亲也是每天上晚班后早早地往回家赶,本来就辛苦的他们不但要占用许多时间来陪我,还要陪我度过这半个月与稀饭、馒头和青菜相依为命的生活。我歇斯底里地哀鸣着,在崩溃的边缘线徘徊着。我轻轻抚摸着陪伴了我七年的文竹,暗下决心:我再也不要得病了,我也不要我的家人得病了,我要我们一生都能健康的走过,能坦然的笑着。那时的我,曾为这个小小的梦想而努力过。
但在人的生命当中,病痛的折磨是我们必须要走过的个难关,他可能危及到你的生命,也可能如感冒咳嗽那样平常。所以这个梦想的漂流瓶被渐渐灌入了记忆的水珠,直到沉入了我所看不到的海底,被海水慢慢冲散。
在成长的不断延续中,学校也在不断地变迁着,原本只需要步行二十多分钟路程幻化成了公交车三十分钟左右的摇摇晃晃,而在这路途中,我也看到不止只有时间,还有人心。每当一辆公交驶向站牌的时候,那些等车的人群就会“焕发生机”,顺着公交前车门追逐不息,待它停下来后,便将其围个水泄不通。明明是机动车道,却站满满脸胡渣的男子和烫着卷发中年妇女;明明应按着队伍有序地上车,却如闹了荒灾的农民一样争抢粮票;明明老人上车应该缓步慢行,却像个年轻小伙一样在人群中使劲向前挤着,且未曾在接受他人让座时说声谢谢;明明在公交车上不许乱扔垃圾,却将咳掉得瓜子皮随手扔在车厢里或洒出窗外……他们的素质令我震惊,他们的言行举止令我羞愧。所以,那个梦想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我要让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注意的一言一行,在教育下一代的同时,也做到合格的自己。那时的我,曾为这个小小的梦想而努力过。
思想与年龄的增长,使我不再拘谨于那么一、两个梦想,我渐渐向着更远处展望——我们的国家。海面在不断上升,海域在不断扩大,那么原始的生物已不足以让海洋维持自身的存在,他所需要的,是整个生物链。
在前一阵钓鱼岛事件激烈的碰撞中,日方将自古以来就归属于我国的钓鱼岛据为己有,并采取相应武力支持。作为华夏民族的泱泱大国,我们怎可就此准许他们的任意妄为?执法船巡逻、海监船在其周边行驶巡航、中国海警巡航编队对日本右翼分子进行监视驱离执法活动甚至我国人民自发举行的“保钓”行动或游街示意,都充分说明我国对自有领土的维权。而日方悍然购岛的行为更是激起了中方的坚决反对,我国上一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曾郑重指出“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立场坚定不移”的信念,更是增强了我们的意志。心底的呼声化作口中的梦想——钓鱼岛是中国的!未来是中国的!这时的我,为了这个远大的梦想而落泪了。
回首间,才突然发觉,自己曾经的那个“小梦想”已变作了“大梦想”,而这个雄浑而卓远的“大梦想”,正是由小梦想的细线织成的五星红旗,飘扬于天地间。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绝对会到达。”歌声还在,梦想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