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议论文_3100字
分享,这是一个极为平常的话题,我们常常和别人一起分享,然而,有些人却不懂得分享,谁能知道,在与他人分享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许多快乐。
在与他人分享某某东西时,这某某东西会失去一部分,但有失必有得,在与他人分享时,两人之间的友谊会逐步增加。班上的许多同学都不懂得分享,个个小肚鸡肠。自己明明很有钱,但每当谁买了个什么好吃的东西时,就要像加勒比海盗、意大利土匪一样去讨要,虽然最后讨到了,但这样的果实味道是不好的,因为这并不是分享,而是乞讨到的分享,这样的分享在我看来是可耻的,是不可取的。然而,班上也有少数同学懂得真正的分享,懂得怎样与他人分享。在我看来,真正的分享是无私的,而不是自私的,真正的分享是自愿的,而不是被逼的。有一次,我从自己的零花钱中拿出五角钱买了一包糖,回到教室时,当我看到我最麻吉的朋友李若龙时,我就自愿与他一起分享这包糖。在与他分享的过程中,我和他之间的友谊在不知不觉中增涨了,虽然他因为自己的食量较大而吃了这包糖的一大半,但是我并不感到心疼,而为我们之间的友谊的增长而感到无比欣慰。第二天,他买了一包糖,并且愿意与我一起分享。我深深地感动了,为他的行为所感动了,为他所做的一切而感动。我吃着吃着,越吃越好吃,越吃越美味,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糖。从此,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互相促进。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分享,这才是分享真正的快乐和友谊,这才是最真挚的友谊。
分享快乐、分享痛苦、分享忧愁……无论怎样分享都是一样,只要你愿意与他人分享,你就会得到快乐,感到欣慰,得到分享的快乐。
分享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幸福与快乐;分享能够提升人生的情趣与境界,赢得人们的尊敬;曾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
分享是一种才智,懂得分享的人能收获别人的快乐,同时也给予了自己快乐。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盖茨的话确如其所言做到了分享:他与世人分享他最新的研发成果;他与社会分享自己的财富。
人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有的人把读书当作乐趣,再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从时间的缝隙中学习;有的人把运动当作乐趣,到了几乎不能劳动的时候,还要撑着起来赶点活;自然也有把吃喝玩乐、闲游浪荡当作最大的乐趣。至于那些等而下之的“乐趣”,旧不必说它了。其实分享却很简单,它只是一种思想上的放松。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别人,从而获取快乐,丢掉忧愁,这就是分享!
乐趣,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反映了人的道德品质,当然也反映每个人的世界观。而我则把和别人一起分享实验得到的快乐当作乐趣,有一位伟大的化学家说:“我最喜欢跟我的好朋友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因为我能够跟我的朋友一起渡过难关”这位化学家的想法几乎与每个人的想法相同。
分享给别人,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是也是很难做到的,真正做起来,跟你口头上说说就过去的话语是不一样的。做起来你会感到很快乐,然而别人也会送你一个默默的祝福和甜甜的笑容。
这个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变得如此的美丽,无论你与人分享的是快乐或是痛苦,是欢笑或是眼泪。生命因分享而充实,因分享而充满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
人活一生,难免与他人有所交集,人欠,欠人,难以清算。于是大家就都看开一点,一起分享——你分我,我分他;你侬我侬,其乐融融,岂不快哉?
与人分享的东西有很多,分享零食、工具最是常见,一个大饼两半分,一把雨伞二人撑。分得大一点,权力、金钱、财富、智慧也可以拿来分享,而这等分享不光是有着人情在里面,还有着很多智慧的成分……倘若是和生死至交,纵是要分享生命又有何不可!
苹果的模型在经济学中很是经典。譬如你有六个苹果,一口气全都吃了,那这样你只尝到了个苹果味儿。若把其中五个分给别人,便能收获五个人的友情和好感。如此,若是别人有了水果也会来叫你一起分享——一块西瓜、一串葡萄、一颗枇杷、一瓣蜜桃……凑成一盘水果沙拉,好不绚丽缤纷。
千金易得,知音难求。人生在世好不容易觅一知己,哪怕要分享生命也是毫不迟疑。1941年的一天,沈从文、巴金、沈的儿子沈龙朱三人卧于城外草地上赏景、聊天,忽见日寇敌机正朝昆明城内飞去,继而闻城中轰炸声四起,三人不禁暗暗担心。片刻,只见敌机折返回来,飞得很低,在其头顶不远的地方,一架飞机波动了一下,只听“吁吁吁吁”的声音,原来是有掉下来,沈从文急忙高喊:“趴下趴下。”同时用身体挡住了儿子和巴金,在不远处爆炸了,一位农妇被炸身亡。沈从文和巴金算是知己好友,呼呼落下,若是沈从文只顾自己趴下卧倒,或许现在就没有《边城》和《长河》这等佳作传世。分享分享,先分后享。分时分得痛快,享时自然也是倍加甘甜。
然而世间不知分享者也有不少。其中多为市井小人,亦不乏王侯将相。其自私刻薄之事记载于史书,倒为我们这些后人有不少警示作用。且看明太祖朱元璋,这是一个极有趣的人。他身为九五之尊,权力无边,然而堂堂天子终究也是肉体凡胎,精力有限。若按惯例,皇帝会将权力分于三省六部,或是宰相之流,如此既可以减轻皇上的负担,又能增加办事的效率。如此分享,是要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和权力智慧的。然而朱元璋处理政务,批阅奏章,事必躬亲,旁人等闲不能插手,譬如权重如宰相胡惟庸一样因乱插手朝政被他满门抄斩,甚至牵连了上百官员,数万旁人。他的太祖成法更是为日后明朝的没落埋下了祸患。
由此看来,懂得分享,不仅是一个人豁达胸襟的体现,也是一个人生活智慧的体现。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前行,一路上,有家人的相伴,有朋友的相行,有知己的相随。痛苦总是一面镜子,明晃晃的将悲伤照亮,而我们却总是有快乐的力量面对痛苦,因为在我们的身边,一直有一些人在默默地陪伴,跟随着我们与我们一起分享人生的苦与乐。
懂得分享的人是快乐的。
因为懂得分享,懂得将自己的快乐分成几份,并且传播给其他人,让其他人也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与快乐,那么我们就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同时也将我们的快乐提升了它的价值,提升了它的意义。传播快乐的同时就是在传播幸福,而人人都能做到将幸福传播,将幸福分享,我们的世界怎么不会变成一个爱的花园呢?
懂得分享的人是善良的。
因为懂得分享,懂得向别人分享自己的成果与心情,所以这样的人是善良的。分享不仅仅使自己感受到快乐,更使别人也感受到意外的快乐。通过分享,我们不仅可以传递出自己内心的情感,还可以传递出自己内心的深处的善良。将自己的快乐平分给别的人。这样的人,不正是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吗?
懂得分享的人是智慧的,
因为懂得分享,所以能够通过分享从而使自己得到更多的收获。分享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还是一种智慧。很多时候,我们在分享的同时也在收获,也在得取更多的养分。总统懂得分享,那么他一定是受人爱戴的。商人懂得分享,那么他一定是功成名就的。就好像是一种投资,用自己的快乐做筹码,去传播,去分享,从而交换得到更大的利润与收成。也许很多时候,这样的收成仅仅只是表面的光荣,人品的提升,但是在有些时候,却足以改变你的一生。所以命运细节之处的微妙就在于此。而懂得分享的人难道不是智慧的吗?
懂得分享,就会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一起学会分享吧,做快乐,善良,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