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阳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老人节。从小都是爸爸、妈妈、爷爷给我过节,今天我也要给他们过一次节日!
我打来了一盆热水,第一次为他们洗脚,我能感觉到爸爸的脚上有一块块的老茧,很明显,这是他辛苦付出的见证。
给爸爸洗完了脚,我又来到爷爷身边,给他捶背、揉肩。爷爷的眼角顿时湿润了,激动地说:”唉!我的孙女终于长大了!懂事了!“
我给妈妈端去一杯热茶,和我自己亲手制作的甜点,妈妈那日渐苍老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晚上,我来到了十陵敬老院,给那些老人带去了水果。也许是由于儿女的工作,也许是由于老人们没有了亲人,他们被迫来到一个”无奈的家“。看到有人来了,老人们激动地迎了上来,当知道我们的目的时,他们拿出了糖果给我们吃。爸爸、妈妈一边陪老人们聊天,我一边给他们捶背,还表演舞蹈让他们欣赏。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觉得尽管平时和同龄人呆在一起,但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很孤独的,因为只有和亲人呆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吧!
老师们、同学们,普天之下的每一位慈父严母,都值得尊敬、值得爱戴,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深沉的爱心,抚育着我们成长,包容着我们的错误。我们的平安,我们的健康,我们的成功,我们的幸福……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取得的点点滴滴,都包含着他们沉甸甸的爱!可是,我们又给了他们什么?在这个重阳节,用最朴素的方式献给父母的一份孝心;拿起手中的笔,写几句感恩的话语;举起手,为父母捶两下背,揉两下腰,洗一下脚,只要我们真心做了,就能得到一笔珍贵的财富。
大家都行动起来吧!关爱老人,始于足下;孝敬父母,以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心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