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感想800字
一滴给树木以生机,给沙漠以希望,给人类以生存但是没有水,这一切将会是怎样呢……
俗话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水就不能生存和生活,没有水经济和社会就不能发展。说起来,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面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据科学界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目前已有70%,即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大量事实告诉我们,水已不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自来水”,任意使用,随便浪费;而是水越来越紧缺,越来越珍贵。
在我们身边,不珍惜水资源的事情时有发生。一天,我从美术教室走出来,顿时,一个不好的情景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人故意把水龙头弄坏,洁白清澈的水“哗哗”地流淌,有如大地母亲的血在流失,我心里非常气愤。还有,有的同学故意把水管戳破,然后用喷出的水洒人取乐,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不文明的学生。前几天,我们年级卫生间里有一个水龙头没有拧紧,很多人若无其事地从哪儿经过,连水龙头都不看一眼,就在这时,一个四年级的小朋友跑了过来,把龙头拧紧了。有时我们会发现厕所里自来水哗哗的任意留走,真是让人心疼。
水是生命的基础,它不仅关系到人类生活的质量,还影响到人类的生存能力。我们必须增强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共同的生存家园,为了明天的碧水蓝天,请伸出你的双手,从你我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好好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