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拥有,却不一定是,有时放弃是一种爱!
晚上,当我享用完晚餐,坐在电脑桌前,边浏览网页边看第一财经时,突然电话响起,我的一位好朋友,流落在寒风肆虐的街头,有家却不愿回。假如他不说,谁也不会想到他处在婚姻危机之中。妻子漂亮时尚、聪明贤惠,还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孩子聪明英俊、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他自己一表人才、事业有成。原本应该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偏偏摔破了镜子,无法重圆。为了给儿子一个假象,为了双方的自尊,也为了自己的名声和前途,他们选择了冷战,维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家,对他来说,犹如冰窖!
多少个家庭如他一样维持着本该结束的婚姻,依然让这张薄薄的纸束缚双方的身心自由。家,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落脚的地方,一个可以躺下来过夜的地方、一个可以躲避风雨的地方,恰恰没有应有的卿卿我我、相濡以沫。他们或者吵闹得身心疲惫,或者冷战得心如死灰。他们如同陌路人一样借宿在一套房子里,甚至各自做饭,互不理睬。这样的婚姻不论是对孩子还是自己都是不道德的,无人性的。恩格斯说过:“没有感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一个人没有了身心的自由,谈何快乐温暖!带着这样的冰冷心情去学习、工作,有何热情可言?
离开对方,解除婚约,给自己也给对方彻底的解放,放飞自己就是放飞他人。解除压在身上的枷锁,你会倍感轻松,你会觉得全身心自由!也许做决定的那一刻,你会难以舍弃,你会怀念曾经的信誓旦旦,你会幻想破镜重圆,你甚至会为未来彷徨……这很正常,任何一种平衡的打破都需要阵痛作为代价,阵痛过后,一种新的平衡将会建立,那时,你会再次听见花开的声音,你会再次看见雁过的痕迹,你会觉得天原来那么的蓝,世界那么的美好。一个人的家,同样可以温暖如春!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离婚,就像我的一位闺蜜一样。婚前,她的他是个笑得灿烂的阳光男孩,婚后她的他就离开他去外面闯荡,渐渐地他变得面目狰狞,爱意渐失。他们渐行渐远,越来越陌生。她曾经痛苦过,但最终她选择了快乐。婚姻不就是一张纸吗,没有必要为此束缚自己。对她来说,他是一个符号罢了,婚姻也是一个符号而已。她没有撕碎这张纸,但是她也没有被这张纸束缚住。她快乐地面对一切,积极地投身工作。不论事业还是生活,抑或友谊,她都获得了丰收。在她的脸上,你根本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她依然像少女般妩媚纯洁。
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不离不弃都是爱,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