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在大家震耳欲聋的倒数声中,新年的钟声正式敲响!我们终于跨入了新的一年!大街上张灯结彩,人们满心欢喜的汇集在商场里,购买各种各样的食品。
当然最高兴的,要数孩子们了,新的一年他们又长大一岁了!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里,我和妈妈提着我们去商场扫荡的战利品,吃着美食,乐呵呵的聊着趣事,脚步轻快的走在人山人海的街道上,前面的景象却让我顿时呆在了那里:衣衫褴褛的两位残疾夫妻,披着御寒的塑料布,躺在两块滑动的木板上,面目全非的妻子失去了双手、全身瘫痪、目光痴呆的躺在破旧的“木板车”上,两眼无神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他的丈夫满头白发,同样失去了双手,用断臂艰难的撑着地,双脚吃力的蹬着地,牙齿用力的咬着“木板车”上粗糙的绳子,坚持着拖着老伴一步一步的地向前爬行。我愣愣的站在原地,望着那对残疾的夫妻,嘴里含着汉堡包也忘了,美食忽然变的索然无味、难以下咽。妈妈似乎知道了我在想什么,给了我一些零钱,我飞快地跑过去送给了那两位老人。
老人抬起头来,用那对干枯的眼睛感激的望着我,皱皱的脸上苦苦的笑着,头磕着地,含糊不清的说着一句又一句的“谢谢”。我飞快的转身,不忍心再多看一眼那两位残疾的老人,忽然觉得冷飕飕的。在这个合家团圆的节日里,很多人都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快乐幸福,他们可能会为了生计在大街小巷中奔波,在元旦的时候只能在他乡“遥寄思念”;
还有些人像那残疾的夫妻一样的无助……其实有家人的陪伴,这个元旦,我们是多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