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已失去传道热情的牧师,夜里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被带到天堂,接受他一生为上帝工作的赏赐。
刚开始有个天使送来一个华丽灿烂的冠冕,上面镶满了珍珠宝玉,旁边的天使长说:“拿错了,这是20年前为他预备的,那时候他拼命为信仰作见证,可惜不一会工夫,他就冷淡退却了,所以要换一个次等的冠冕。”
不一会功夫,换来一个次等的冠冕,虽然没有头一个那么华丽,他还是觉得不错。然而天使长又说:“你们还是拿错了,这是10年前为他预备的,不幸世上的欲望和引诱迷住了他,使他成了一个不冷不热的人,再去换一个吧。”
于是再换来一个,上面一粒珠宝都没有,毫无光彩。
这位牧师惊醒过来,原来是南柯一梦,从那时候起,他勤奋传道,立志要讨上帝的喜悦,成了最热心的传道之人。
心语:最可怕的破产,就是失去热忱。回顾过往的岁月,想想现在的光景,趁着还有一口气,我们岂不应再接再厉,让心中的理想和抱负仍然炽热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