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横渡长江50周年暨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绍兴站活动丰富多彩。7月9日上午,绍兴市游泳协会、绍兴市冬泳协会、绍兴市体育记者协会和绍兴市铁人三项协会联合在市区大滩水域举行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绍兴站启动仪式暨绍兴市第七届公开水域游泳接力锦标赛和各界群众游泳爱好者畅泳等活动。
启动仪式前后各地各站点分别进行暑期防溺水游泳安全知识公益讲座进校园、金海豚游泳推广计划和环城河马拉松游泳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推广普及游泳,倡导“我游泳、我健身,我快乐”的理念,以点带面深入宣传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