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第47个世界地球日,近日,劳动路社区在清波幼儿园三衙前分院开展以“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为主题的“温暖的鸟巢”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很是热闹,小朋友对这样的主题活动兴趣浓厚。活动刚开始,园长首先为小朋友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意义,随后询问大家该如何保护地球,又能为地球做些什么。小朋友高举小手,踊跃表达了自己想法:“我们可以给小鸟做窝!”“保护好美丽的西湖!”大班的女孩清清说:“世界地球日就是告诉我们要保护地球,我喜欢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小鸟,好好保护地球。”童言童趣,饱含了小朋友对保护地球的热情。
老师拿出地球仪,给小朋友进一步讲解为何要保护地球,以及一些浅显易懂地关于全球变暖,地球一些美丽景色正在消失的小知识。看着小朋友围着地球仪七嘴八舌地讨论,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鼓励小朋友继续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地球,用自己的小手爱护地球。
随后,小朋友和家长共同为园区内的小燕子制作了“温暖的鸟巢”,通过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鸟巢,表达自己对城市环境、对自然、对人类家园的感受与理解,还将自己涂画的彩蛋放在鸟巢中。
园长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要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也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地球环保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