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以熄灯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倡议。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原来由于人类无节制的消耗资源,污染环境,过量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导致地球气候变暖,两极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各地区气候出现异常。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就是要唤醒大家节能理念,提高公众节能意识。这个活动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对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采取积极的环保行动,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到时间了,我熄了灯带领全家人走到楼外草地上,大家仰望星空数起模模糊糊的星星来。奶奶说她小时候的星空可比现在明亮多了,那时候天空还没有被污染成现在这样总是雾蒙蒙的。叹息声中我和全家人都受到了教育。
虽然一小时很短,但书上说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呢。全球的人都来省电1小时,那效果就非常巨大了。
我还认识到节能环保不是在于这一小时,而在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各个方面的环保行为,例如每天节约1升水、节省10张纸、减少塑料袋使用等。总之我有决心把环保行动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