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简单的数字,它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据统计,1度电能将50公斤的衣服洗干净,将8公斤的水烧开;将一只25瓦的灯泡点亮40个小时……不知不觉,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了这1度电,可它是怎么来的,您知道吗?
发1度电,需要消耗约400g的煤炭,这些煤炭给了我们能量,但也给我们送了许多“赠品”,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当然还有很多粉尘,它们看似微不足道,但它们却可以和空气中的其他物质相结合并发生反应,它们都是制造雾霾的元凶。
我们虽然看不见这些“赠品”,可它们却和我们形影不离,有些甚至已经融入你的身体。我们讨厌它们,想要驱赶他们,因为它们带走了明媚的阳光,带走了远处的美景,也带走了我们的健康。
地球1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
为了山更青,水更清,天更蓝,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来临之际,洛阳网和洛阳市环保局共同向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等社会主体发出如下倡议:
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在地球一小时来临时,自觉关掉家中不需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
作为企事业单位,我们愿意在下班后自觉拔掉电器电源,熄灭楼宇景观灯,并呼吁员工积极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
有人说,一个人的努力太有限,那么一个村庄、一个城市、一个省、一个国家、甚至一个世界的人都参与进来呢?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每个人小小的环保公益举动,凝聚起来将撬动世界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希望。
让我们同全球居民一起用行动抵御气候变暖,为地球村充电。熄灯一小时,给地球放60分钟假。
温馨提示:活动期间,洛阳网开通活动报名通道,凡想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并免费参与网上宣传展示。您的小小举动,将得到全市人民的好评。我们期待您的参与。报名电话:0379-65233930
洛阳市环境保护局
洛阳网
2015年3月25日
“地球一小时”活动简介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地球一小时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
“地球1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之后,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大家都来参加这个活动。
“地球1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一下子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在2008年,WWF(中国)对外联络处透露,全球已经有超过80个国家、大约1000座城市加入活动。
“地球一小时”的目标是让个人、家庭和企业尽可能多的参与进来,关闭灯光和其他电器一个小时(除了交通等必要的灯光,例如:电脑显示屏、电视机等),其最主要目标的不是节电的问题,而是如何遏制气候变暖。
“地球一小时”旨在让全球社会民众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并让他们意识到个人及企业的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