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9日开幕,欢迎游客前来畅游歌海尽情狂欢,饱览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感受壮乡的美丽嬗变。
今年“壮族三月三”歌圩是我县举办的第36届“歌圩”,活动将于4月8日(农历三月初二)—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五)举行,4月9日正式开幕。主要活动有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类共28项,包括开幕式、千人竹竿舞、千人武术、千人广场舞展演、《壮乡欢歌》文艺演出、广西第八届歌王大赛、狮王争霸赛、抛绣球比赛、抢花炮比赛、骆越始祖王祭祀大典、壮族服饰展、壮家美食、民俗乡村游和民间竞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