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内乡团县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争当“双创”先锋,在县衙广场组织开展了“庆五四--志愿服务双创集中活动”。
“五四”青年节当天,内乡团县委组织县宛西中专、内乡义工、县接待办的80余名青年志愿者,佩戴小红帽和志愿者服装,在县衙广场集中进行环境卫生志愿服务。他们自带清扫工具,以县衙广场以及县城主街道为中心,认真细致地清扫生活垃圾和绿化带垃圾,铲除卫生死角。青年志愿者们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整个县衙广场和周边道路两侧被青年志愿们打扫得干干净净,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交口称赞。活动中,志愿者们当场发放“人人动手参与创建、个个争当双创先锋”倡议书300余份,并在活动条幅上亲笔签名,纷纷承诺要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迎“双创”奉献青春力量。
在宛西中专、内乡初中、实验初中学校门口,来自各学校的“小红帽”志愿者们,也积极树立保护环境及志愿者服务意识,主动参与到迎“双创”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手捡起草坪中的纸屑、塑料袋、破旧的钢笔等杂物,积极清扫校园内外环境卫生,纷纷表示要为美化校园出点力,用这样的方式享受劳动的快乐,争做“双创”文明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