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加大了对于贫困生的助学帮助,而我有幸成为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之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
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成功学家安东尼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如果你接受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而你也应该抽出时间,向对方表达谢意。于是,让学生在承蒙周围的人关爱与帮助时说一声‘谢谢’,意义就显得相当重要。因为,只有让学生对社会对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他才会幸福愉快,才能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在遇到困难时得到更多的帮助,从而写出大写的人生之路。”
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去感谢,去感激的。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当我们懂得感激时,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会没有怨,没有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学校这次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我认为我们应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激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老师和同学在帮助我们时,并不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回报他们什么,他们只想将心中的那份关爱传递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别人。
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什么物美价廉的东西,我想,那一定是“谢谢”二字,它不需要你付出,却可以从中受益。在此,我真诚的向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关爱照亮了我的心田,滋润在我的心上。真的很谢谢。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美好。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党和学校学院的领导以及辅导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绝不会辜负党对我的期望.
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国家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不容小觑,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多方压力的下降促使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不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还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当然还是学习。国家助学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
国家助学金在表现出帮助别人的人的高尚品质的同时,也教育了那些受助的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我想:这也是国家助学金对于社会团结互助的伟大作用吧。它启迪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启迪我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思想上国家助学金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