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2:助学金感恩
我出生于XX,平时生活拮据,去年向学校申请了助学金。当知道自己获得国家助学金的那一刹那,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与感谢,因为它解决了我当时的燃眉之急,在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上大学的学习生活费用不足的问题,也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和我的心理压力。国家助学金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当自己拿到助学金的时候,感觉多了份东西,那样东西沉甸甸的,在肩上、在心里,是感激、是鼓励、也是责任……国家的助学金,那不仅仅是一些钱的问题,还有许多言之不尽的爱和鼓励,于是在自己拿到助学金的那一刻起,在心里就更加明白了这份资助的重要意义,所以在心里一直告诫自己,绝对不能放弃,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对自己负责,对那份深沉的爱负责。
国家助学金政策让更多像我一样家里经济困难的孩子有了读书的渴望与信心,因为它让我们农村的孩子的大学梦不仅仅是一个梦,更是一个能实现的梦。因此,上大学成了很多农村孩子的一个追求,一个奋斗的目标,一个前进的方向。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他们努力拼搏了,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一切都皆有可能……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了我们农村孩子一个圆梦的机会。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实现理想的翅膀,使我们能更顺利的成长、成才。国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现如今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愿意在未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己微薄之力,这是我的承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在平凡。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心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大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我坚信,凭借我的汗水与拼搏,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在我有限的生命力发挥自己的才智在实践中回报祖国、回报学校。
感谢国家为我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情: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让我们不用再为学费而烦恼,再也不用为交不上学费而断了学习的机会。我现在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学习,无忧无虑的过着学习阶段的生活,这是一个学生最感到骄傲的。可以静下心来学好我的专业,是我来这个学校的目标。这都是国家给我机会,让我可以实现梦想…… 我的梦想是将来能成为一个有用之人,能为国家做一点事,报答国家给我这个机会。我认为每个学生除了有积极学习的心态,还应抱着一份感恩的心情去学好每样东西,读懂每一份情感,毕竟我们的今天是国家给的。
感谢党和政府的助学好政策,因为有你们的关怀,许多贫困生踏上了大学路,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因为有你们的帮助,许多贫困生能安心的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因为有你们的鼓励,学生们才有信心大步向前走,才有勇气踏上社会。感谢我所有的同学。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是你们的关爱、支持和信任,让我在民主投票中获得高票而有机会获得国家助学金。
为了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厚望,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我会一步一步地,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我的梦想。我将会打破现状,绝不屈服于一时一地的困难与挫折,一步一脚印的走向成功。在生活上我要努力做到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讲吃喝,不比穿着。在学习上,我将继续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学好专业知识,向三好学生奋进。我将努力学习生活技巧,适应残酷环境,锁定目标,锲而不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敢于战胜自己,我坚信,逆境中的我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明天,太阳依然升起,生命没有达到极限,我一定要笑着站起来迎接我光辉的未来。
最后再次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培养,感谢老师们教导,感谢同学们的关爱,感谢生活中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