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无痕。转瞬之间,现在的我早已成为了一个初中生。回忆我的童年时代,我曾经有过无数美好的梦想,但,它们都随着我的成长而逐渐一步步被淡忘掉……
儿时,我非常喜欢看枪战片和片。里面的警察都是身穿防弹衣,背着狙击枪,腰里别着好几个手榴弹。渐渐的,日久生情,我开始对此情有独钟,警察这个高大威武的形象也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脑海中。长大了一点,当我懂得了“梦想”这个词组的含义后,我便立志长大后要当一个能够除暴安良的警察。要知道,当时在我的心目中,那种舞枪弄棍的人。别提有多帅了!从此,我的手里便多了一个小玩意儿——枪。每天我都拿着这把“枪”,模仿电影里的人物,“嗒嗒嗒”地射击。盼望能够有一天手里的这个所谓的小玩意儿能够变成一把货真价实的枪,也盼望着能早一天,能够手持冲锋枪冲锋陷阵,保卫祖国疆土。可慢慢的,我又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凑巧碰到一个穷凶极恶的歹徒,随时都有可能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当我上了小学后,我的梦想发生了人生历史上的第一次改变。我开始对老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产生了敬仰之情,长大后也开始希望能当一个小学老师。因为书上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梯子,帮助学生攀登知识的高峰;是春蚕,像春蚕一样无私奉献。教师能够站在三尺讲台上,交给学生无数的知识,让那一个个幼小的心灵受到第一滴春雨的滋润。可我后来又觉得教师这个工作比较辛苦,每天光是批改作业就需要花一大半的时间,接着又要进行备课,工作十分繁琐。
而我八、九岁的时候,由于太贪吃,扁桃体发病的次数变得频繁起来,开始一次次地去医院看病,打针、吃药。于是,我的心里又萌发了一个念头——我长大后要当一个医生,这样以后自己如果生了什么病,就可以自己给自己治病,可以省下不少钱。但是,当我看到了一篇篇关于医疗事故的文章报道,顿时心灰意冷,那时,我便觉得医生这个职业也是有不小的风险,一旦失误,出了什么医疗事故,那付出的代价可就是一条宝贵的生命了。而且,我认为当医生所要学习的课程太多太难太复杂,人体每块骨头的名称,每个部位的肌肉、器官都要牢牢地记在心里,不得出半点差错。
又大了一些,我开始喜欢看科学类的电视节目,于是,我便一次又一次开始接触主持人这个职业。于是,我又开始迷恋上了那种站在摄像机前,一张嘴就滔滔不绝的感觉。可我后来又怕自己的记忆力不好,站在摄像机,刚张开嘴就卡了壳,那种尴尬的局面可不好受。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的知识面也越来越广,梦想也越来越多,我不知道该往哪方面发展。终于有一天,我在看书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为生。有一天,他们赶着羊来到一个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了。”小儿子也说:“要是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该多好啊!这样就能飞到天堂,去找我们的妈妈了!”
牧羊人听到这话,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他的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有信念,你们也能够飞起来。”两个儿子连忙开始试验,用力挥动手臂,可却都没能飞起来,他们便用怀疑的目光看着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也用力挥动起来,但还是没能飞起来。但是,牧羊人依然肯定地说:“我飞不起来是因为年纪太大了。而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牢牢地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且一直为这个梦想而努力着。终于,当1903年12月17日那天,哥哥三十六岁,弟弟三十二岁时,他们俩果然成功地飞起来了,因为他们成功地发明了飞机。
这两个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
从此,我开始努力学习,因为实现梦想,前提就是要好好读书。而且我还坚信,只要不停地努力并且坚持下去,每个人的梦想终究会成为实现。
从小到大,梦想不停变化。每当梦想改变时,就说明我们的知识增加了,思想进步了,对社会的理解也改变了。梦想的改变,这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必须经历无数次。但记住,我们追寻梦想的脚步,永远都不能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