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晚,在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河南籍战士申亮亮不幸牺牲,其英雄事迹成为我省高校这几天的热点新闻,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子们纷纷表示,英雄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同为热血青年的大学生学习。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杨睿楠说,申亮亮在生死关头,做出了一名军人光荣而无畏的选择,他的牺牲精神、敬业精神、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值得大学生学习。将来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有了这些精神,年轻人就一定能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作出贡献。
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王猛说,申亮亮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传递了正能量。平时大学男生关注最多的是科技、游戏,这几天申亮亮的英雄事迹成了朋友圈的热点,自然而然地引导大家去关注精神价值、内在美、理想、奋斗等充满正能量的东西,引发了大学生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