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倡议书
今年6、7月份开始,河南多地出现血液供应紧张,其严重时,河南省人民医院被迫推迟了近100多台手术。
床位数在不断增加,但采血量这个数远远赶不上临床床位数的扩张,医院无奈,患者痛苦,家属焦虑。
当我们在大学里快乐的学习生活时,你可曾想到病床上那些急需输血的生命?想到那些挣扎在死亡边缘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想到那些即将陷入悲痛的幸福家庭?作为21世纪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去。
无偿献血作为一件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我们每个适龄公民都应积极的参与。而大学生这一群体,我们应成为献血的积极响应者,并积极的呼吁身边的同学、朋友参与这次行动中来!为我们的社会献出一份力。助人为乐,作为传统美德,我们不仅要继承,更应实践。所以就让我们勇敢的伸出双臂,捐出一份热血,献出一份爱心。让我们团结友爱在奔腾的热血中绵延。
献血救人,功德无量。当你的热血流淌在素不相识的同胞体内,当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因你的热血重新绽放,相信我们,你的心灵从此净化,人生从此不同。
长江奔腾不息是因为有滔滔江水!
生命运行不止是因为有浓浓热血!
殷红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健康的血液是送给患者温暖的礼物。当你献出一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时,你可能就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换回了一个因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
我们坚信,爱心存在每一个瞬间,在他人需要时,我们可以无私的奉献。人,不只是为了自己活着的。某一天,某一个生命因为你而延续!有一天,当你与某人擦肩而过,也许你的血液在他的身上流淌,更有你所奉献的爱心!铭刻在他的心席。当这种爱铭刻在你我的心中,当你我的血液在一起流动,我们不会再畏惧寒冬,因为这种无私的奉献让你我的心更暖、血更浓。
青年人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是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一代。今天,我们倡议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你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用我们的爱心重铸生命的绿洲!
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为高尚,让我们的脉搏一起跳动!!!
献血注意点
1. 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鱼、蛋、牛奶、豆 制品及油腻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 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2. 要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献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 头晕、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
3. 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
4. 献血前还应把手臂特别是肘部洗干净。
5. 献血前为什么不能大量饮水? 因为大量饮水会稀释血液,降低血液质量,从而影响病人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