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倡议书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广州市番禺区无偿献血办公室、番禺区榄核镇宣传办、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番禺校区)、广州市南方理工技工学校将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为此,我们向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发起倡议: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是国际红十字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从二十世纪30年代建议和提倡的,我国于1998年10月1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坚持长期科学献血,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的疾病。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ml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血液自身具有很旺盛的代偿能力,间隔半年以上的献血,不但绝对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以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有益身心健康。人体血液中铁含量超过10%易得癌症,所以献血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癌症的发生率。所以,无偿献血既可以救死扶伤,又有益于自身健康,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所谓奉献,就是在给予的过程中,获得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满足。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共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让社会更和谐、更美好。
在此,倡议所有富有爱心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伸出你的手臂,献上你的爱心,通过行动,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