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居民朋友们:
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种体现为生命垂危者献血,作为一种衡量公民基本道德和操守的高尚行为,为整个社会所认同及倡导。让“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的结合在一起,心系天下,关爱生命,就从身边做起。
2016年9月9日,三山区举行大型义务献血活动,让我们共同捧出爱心,履行义务做一名光荣的捐血者,我们真诚期待你的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享有如下用血权利:
无偿献血的公民,本人有享受免费用血的权利。无偿献血者临床需要用血时,免交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以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规定免交或者减交前款规定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