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延安3位市民网上得知一病人家属求捐献“熊猫血”信息后连夜赴北京献血
网上得知一病人家属求助,三人初二赴京献“熊猫血”
岳母突发白血病 网上求“熊猫血”
“非常感谢周慧、董静安、南景瑞三名好心人,能在大年初二放弃家人团圆,不远千里赶到北京献血救人,这种感激之情是用言语难以表达出来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昨日下午,在电话中,远在北京的患者家属胡先生说起几天前发生的事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胡先生讲,他们一家是榆林人,1月17日岳母王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家人赶忙将老人送到北京治疗,由于一直接受化疗,血小板降得很低,需要大量输血补充,但由于其血型本身是比较稀缺的‘熊猫血’,一时间供应不上。
“1月29日中午,眼看没有血小板丈母娘的病情恶化,会有大出血的危险,妻子说试试在榆林的熊猫血志愿者群里发一下,没想到当天中午求助信息发出之后,榆林的熊猫血志愿者随后将消息转发到了延安的熊猫血志愿者群里,很快引起了延安的周慧等三名志愿者的关注,随后他们和我们电话联系问明情况后,当晚就乘动车往北京赶,30日一大早到站后赶到医院献血救人。”胡先生说。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感激之情再多语言也无法说出。”胡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