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进入初中以来,七天一小考,三十天一大考(当然,还有天天皆有的微小考),有事没事考一考,已成为了学校老师的正牌法宝。这不,“考考”生活消停二十几天了,这考试呢?估计同学们都等不及了,嘿,集体出发去爬山,这回可真摸不透学校的心思了,不过管它呢,先玩再说。
不过,回来以后,只见公告栏上书四个大字——期中考试!(一个字,坑)。消息一出,我们班上马上开锅煮粥(其他班没注意,估计也一样),随即班主任老师大跨步走进教室,那犀利的眼神环顾四周,0.1秒瞬间安静了(除了一名浑然不知的小同学被请去办公室喝茶。此时,在各班班主任的威慑之下,虽然校园已趋向平静。但仍只需往各班上放眼一瞧,对于班上同学的成绩好坏那边是一目了然,那些身子骨比较厚实的同学(垫底户),不用说,心里指不定乱成了什么样,但面对簇拥而来的七本“天书”,也只能是力不从心呀,只是双手合并,正一个劲的拜佛祖呢(却不知拜佛真的灵,那估计佛祖都得累个半死)。上游的同学态势较好,一律拿出教本三心二意的读了起来(考试临近,书哪还读的进)。这个时候,要说真有把握的还得是那几位站在珠峰顶上往下俯视的“一、二、三名(有时四、五、六也算一个)”不过也奇了怪,这三位大侠却只是往教本稍稍瞧上几眼,然后便是作昏昏欲睡之样,无所事事的环视四周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同学们。最令人着急的还属那些身处下游仰视上方的同学,本身一心向善,盯着三本教本死啃,却又失足陷入了冥思苦想的境界。不过奉劝一句:想想就够了,月考可不会放过你,要来的总还是会来的。
随后便是夜幕降临,这里又是集中了几种截然不同的心理状态,有的一闭一睁,这一天便过去了;但大部分同学不免还是要忐忑忐忑才能入睡;无奈的是,有一小部分同学的大脑总是无法停止运转,想这想那,翻来覆去,死去活来,一顿白费功夫,最大的成就也就是考试时多两个黑眼圈,脑子里一片空白罢了(这又是何苦呢)。
当第一缕阳光照向了我们(说实话,按这种气氛,其实不该有阳光的),冬风吹,战鼓擂,再大的困难不后退,这时候,对自己想要说的话似乎有千言万语,不过,最实在的还是这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