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个季节,不论走到哪里都是美丽的,都会有温暖的感觉在心头流淌。街头巷尾的花坛里,或者是住宅楼伸出的阳台上,都会有青翠的叶片,醉人的花朵。走在枝叶繁茂的小路上,一阵阵榆钱的清香,槐树的浓香让人心胸舒畅,忍不住抬头望望这美丽的景色,顺手摘下一片树叶或者是一朵花儿,放在手中仔细的欣赏,慢慢地品味。
最能代表春色的就是这些花草树木了。花草比树木更诱人,可是生命极短,一个季节的轮回才有那么几天,可是它们依然淡定从容,从它们那阳光灿烂的笑容里,我们能够领会到很多生命的美丽和深刻的内涵;还有树木,虽然没有好看的外表,但是它们的生命力极强,几十年、上百年、甚至上千年,就如生长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胡杨树,它们在那么恶劣残酷的气候环境中生长,不屈不挠地用身躯阻挡着沙暴对绿洲的侵袭,组成了一条雄伟壮阔的绿色长廊,创造了丝绸之路的文明,它们是用不朽来阐释着生命的真正内涵。
在一场春雨过后,或者是一阵春风过后,大自然的一切都被绚丽的光环所笼罩。这完全应该用奇迹两个字来形容的景色却是那么的自然,那么地默默无闻,那么地平静。
走在这个季节的任何一个角落,视野里满是清新绿意,耳畔也响起松涛阵阵,昨日的萧瑟和严寒已经荡然无存,有的只是春意盎然的醉人景象。
绿色是健康的颜色,是充满生机的颜色。当季节把山野披上厚厚的绿装,把我们什么的各个角落装点的更加葱郁秀美,生命在此刻也被春意渲染成青翠的绿色,沉寂的心海也开始涌动起阵阵春潮。这一刻,我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短暂和珍贵。因此,能够平淡地走过生命的每一个春天,是何等的幸福啊!
想想昨日还是风雪交加,树木枯萎的寒冬,而今天就是艳阳高照,草木皆新,我不禁感叹人生的无常,也更能体会生命的真实。每一次繁华盛开必然是经历了一场艰难的孕育和无数次心的憧憬才冲破了风雨的阻力,用自己执着的信念燃烧起万树青翠,万树火红,然后再慢慢地在挣扎中坠落消失,寂无声息。
这样的季节,我已经走过了很多次。每一次,都给我一种心灵的触动,都给我的生命注入一种新鲜的活力。它让我领略到了生命的美好,领悟到了生命的真实意义。我喜欢注视这个季节的一切物体,包括蓝天白云以及一些鲜活的生灵。我希望我的目光能穿透春天最深的意境,让那美丽的叶片和花瓣永远驻守在我内心的最深处,陪伴我度过一生中所有灰暗的时光。
走过春天,才知道了人生的起落和升平。轰轰烈烈也罢,平平淡淡也好,只要能坦然面对,都是一种悠然。
你看,这橘子多可爱
不知是什么风,还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爸爸居然要带我去摘橘子。
爸爸一向不喜欢出门,就像一个宅男。整天呆在家里,今天居然要带我出去玩,我像一只欢乐的猴子高兴的蹦了起来。我们来到了山上,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橘子。我想:这些橘子一定很香很甜吧!我真想迫不及待的照下来尝尝。过了一会儿,我盯紧了一个最独特的橘子。
放眼望去,一个个金灿灿的桔子在天上挂着,像一颗颗金灿灿的星星正在闪耀着又像一个个挂在天上的小灯笼放着光芒。突然,一阵凉风袭来,叶子“沙沙”作响,橘子也随风摆动着。我摘了一个橘子下来,放在鼻子上闻了一下,一股股浓浓的清香沁人心脾。这时,椭圆形的橘子正满怀热情地对我说:“我很甜,让我进你的肚子里吧!”我把橘子剥开,橘皮垂下来,活像观音菩萨的宝座,也像含苞欲放的莲花,也像十二个胖娃娃紧紧挤在一起。我拿起一瓣尝尝,味道甜里带着点酸味,不是太好吃,却可以给人带来营养。
橘子不但可以做药,还可以做茶叶,好含有维生素c,可以补血,补钙,让我们多多吃橘子吧!
第一次游泰山
五岳独尊——泰山,想必大家并不陌生。我有幸攀登了五岳之首泰山,这个无数伟人都攀登过的名山,让我感到万分自豪和荣幸。
孔子曾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叹。张养浩在元曲《登泰山》中写道:“万古齐州烟九点,五更沧海日上竿。”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诗人来写诗赞美和表达对泰山的喜爱。
泰山,泰山是中国五岳之首,古名岱山,又称岱宗,位于山东省中部,济南、长清、肥城、泰安之间。其南麓始于泰安城,北麓止于济南市,泰山主峰玉皇顶,海拔1532。7米。泰山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又是天然的艺术与历史博物馆。此山经常是皇帝设坛祭祀祈求国泰民安和举行封禅大典之地。第一个在此举行大规模封禅仪式的是秦始皇,在泰山封禅祭祀被人认为是天神必将赐予吉祥的“符瑞”,这便形成泰山大典的历代传统。
我们坐了一上午的车,下午才来到泰安,我们想马上登山,就打了一辆出租车,出租司机说“好不容易来一次泰山,怎么不到别处走走,明天凌晨去爬吧。早上还能看到日出,那样多好呀,我拉你们到岱庙去逛逛吧!”我说:“太好了,快带我们去吧!”
我们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岱庙,起初我不了解岱庙,就向导游阿姨询问了一下岱庙。她告诉我们:“岱庙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为道教神府,是历代帝王们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的地方。他还与北京故宫、山东曲阜三孔、承德避暑山庄并称四大古建筑群。这中国四大古建筑群其中我们山东就有两座,这真是山东人的骄傲呀?”
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那千年古槐树,据说是泰山老母亲自栽种,虽然只是个传说,但我对古树的真实年龄还真有些好奇,我是在XX年暑假去的,现在想想也就只记得那么多了。
那天晚上,我们在宾馆里,很早就睡下了,在凌晨,忽然又一阵敲门声把我惊醒,原来是要出发了。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向泰山进发,这次来泰山的主要目的是看日出的,听人说,泰山早上的日出是最美的。我们选择早上登顶,出发时只有凌晨4:00左右,街上有很多登山的游客,那时,天还没有亮,只有借助手电筒那微弱的光照照明,我们整整爬了2个多小时,刚开始爬山时我体力充沛,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对我简直是小菜一碟,就快速的往山爬,不一会儿我就累的没有力气了,越上越累,只能走几步停几步。好不容易来到玉皇顶,有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觉得那可未必,这次上山可把我累的不轻,爬山真的没那么容易呀!
等我们爬上时,天已经亮了,我们和那游客都在焦急的等待美丽的红日升起,可是等了很久,连太阳的影子都没有见着,不一会儿,天公不作美,天上下起了大雨,我们就什么也没看到就匆匆地下了山了,这可是我人生一憾呀!
虽然这次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也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更加地了解了泰山,让我更加喜欢它了。
迷人的秋天
太阳和秋风真是了不起的魔术家。在不知不觉中,把这个馨香的季节送到了我们的眼前——美丽的秋天!
看吧——公园里,各家的窗台上,一串红、菊花,争奇斗艳,丝丝清香,沁人心脾。欢快的小朋友在树林里撒欢,把漂亮的花瓣、枫叶陶醉地嗅一嗅,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夹在书本里,把这迷人的秋天永远留住。
看吧——田野里,高粱压弯了腰;棉花头顶白帽,随风舞蹈;玉米沉甸甸的,池塘边的藕车装满了白白胖胖的藕结……农忙的人们脸上淌着汗水,他们的欢声笑语,洒遍了整个田野。
看吧——山坡上,酸枣树一片一片,红艳艳的果实缀满了带刺的枝头。对于这俏丽的山头,我们是上不去了,那就留给南归的鸟儿吧,让它们也尝尝这秋天的甜美。果园里,苹果、梨子、橘子和土地的香气混合在了一起,传得很远很远。
啊,这美丽的秋天,太迷人了!
一个可爱的人
“沙沙沙,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来着?对了,是扫地的声音。于是,那个人的身影又浮现在我眼前。
“哈哈!又可以买好多呢!”暑假里的一天,我高兴地拿着妈妈给我的十几元钱,向超市奔去。超市门口,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是一个清洁工。她穿着一件灰色的汗衫,头戴一定黄色的草帽,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布裤——很普通。但不知怎的,我的脚步渐渐慢了,眼睛渐渐对准了她。
只见她手里拿着一把扫帚,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长柄灰提子正在专心致志地扫地。她先用扫帚把灰扫成一堆,再把灰提子放在灰堆前面,再用扫帚将会扫了进去,最后将里的灰倒入了身旁的红色垃圾车。接着,又拉着车到下一个地方。这似乎没有什么稀奇,但我,却深深地感动了——看她的脸上,灰黄的脸上滚动着一颗颗豆大汗珠;再看看她身旁的车,已经快要满了——她已经扫了很长时间,很多地方了。
她仍在扫,而且越来越起劲。路边的树上停留的蝉使劲的声音,也渐渐被扫地声吞没了。她似乎忘记了一切。此时,在她的眼里只有长柄的灰提,红色的垃圾车和整齐干净的马路。
她目送着每一个行人和车辆,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此时,来了三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他们正在吃冰棍。在路边,就是垃圾桶,他们却似乎没看见,随手将冰棍纸丢在地上。那个清洁工看见了,轻轻的摇了摇头,但没说话,悄悄的走过去,扫掉了冰棍纸,又回到了原处。清洁工又看了那三个男孩一眼。那三个男孩看见了,转眼间,脸红了,低着头从她身边离去。
“沙沙沙”的声音又传来,越传越响亮,一直传到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