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很贪玩,还不懂得什么是阅读。妈妈就每天坚持给我讲故事,那时的我特别喜欢听故事。终于有一天,我情不自禁地打开书本,立即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了,从此我便爱上了阅读。
从童话书到漫画书再到文学书,我看了很多,并养成了每日读书的好习惯。有时,我会阅读一些胆战心惊的小说来试试胆量;有时,我会阅读百科全书和文学类的书籍来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每当读到伤心之处,我会泪流满面;读到开心的地方,我便会哈哈大笑。渐渐的,书已经成为我不可缺少的朋友,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每天只要有闲暇时间我都会拿起书来,走进书中,尽情地领略文字独特的魅力。
有句话,一直让我铭记在心,那就是:孩子,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走向世界的路。阅读,作为读书的一部分,当你喜欢上阅读时,你就不再觉得读书苦,而是一种乐趣,会让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还记得,每当我灰心失望时,妈妈总会拿出那本“葵花宝典”《羊皮卷》,给我一遍又一遍地读。这是妈妈最喜欢的书,开始我不太喜欢听,可是又不得不听。渐渐地,我被文中的故事所感动,每听完一个故事都让我热血沸腾。终于,《羊皮卷》也成了我的最爱。
阅读,让我了解历史,了解世界,了解浩瀚的宇宙;阅读,让我树立了信心,带给我前进的动力,指引我前行的方向;阅读,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给我一个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