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700字——遇见另一个自己
事物都有两面性,人也不例外。为人处世,不能单看自己所认为的自己,而是要看到别人眼中的另一个自己。
放暑假啦!学校要求各中队分成小队在假期里举行不定期的假日小队活动。作为一名中队长,又是同小队里面竞争力最大的成员,我被一致推选为我们小队的小队长。举行小队活动?这件事情在寒假里面干过,效果还是不错的,于是在一番策划后,我决定在假期刚刚开始之时、趁着同学们都还没有行程的时候召开小队活动!
细雨落霏霏,我孤身一身撑着伞站在空旷的松泽广场上,看着伞的边沿坠下条条水丝,无奈地拿出手机看看时间:9点28分。等!我们约定的时间是9点半,或许他们会来得晚一些不是吗?坐在博物馆门前的台阶上,无聊地摆弄着手机游戏,突然之间一个30%的低电量提醒让我猛然惊醒,9点53分!连忙电话过去呼叫,他们一个个都是“啊今天有小队活动啊”“哎呀班长我忘了”“班长我在旅游啊”的口吻,气得我半晌说不出话来。
返校日前夕,我又组织了一次小队活动,这次有两人请假,剩下的我又一一问了过去,说是在外地,甚至还有“Master, I’m in Thailand”的,我也就信以为真了。可是次日返校日,我们小队的成员一个不落的到了,我生气地上去盘问,他们说:“唉班长你听错了吧?”“什么时候说我在泰国了?”“就是!”“班长你组织过了吗?”
我开始反思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都不参加小队活动了呢?在外地?这种理由可以有,但是前一天在外地后一天就已经在精神地参加返校的这种人是不能够信的。那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我的话他们都不听了吗?
我在心里虚拟了一段对话。“为什么你小队活动不来?”“忘了……”“怎么就会忘了呢?”“就是忘了呗!”“我看你是不听话了是不是?”“干嘛要听呢!”
我猛然惊醒,干嘛要听呢?我突然发现自己变了很多很多。自从二年级开始担任班长,我的指令一开始都是以商量的口吻,还找来一大众班干部来进行讨论,最终确定意见。可是后来呢?时代变了,我们一水的男生班干部们开始逐渐更换、下台,最终竟然是女生数量的不断增加!而我的那些亲信呢,也在改朝换代的时刻落了下去,剩余的男生班干部们管理能力又不是很强,有些还是靠近女生的!
我身边没有人可以商量,于是呢?我清楚地记得自己商量的次数越来越少,商量的人数越来越少,到最后?我竟然开始独裁了!虽然理由仅仅是年级升高了,忙了,开会次数多、内容多,没有时间商量了,也是因为没有人可以与我和平地探讨了,因为当时的班级环境之下,男生女生之间竟然是在冷战状态下的,我努力化解也是无济于事。
升上初中了,为了不覆小学的命运,我一开始就选择了独裁。可是呢?有个别人总是不听我的,阳奉阴违,甚至公然与我对峙,一下子激活了大家的反动心理,最终我这个班长的权利竟然一项项被架空,甚至只是起到了将上级的命令传达给下级的责任。而我呢,竟然开始镇压,以一敌百的镇压,却起到了反效果。历史上这种领导的教训还少吗?
我在我自己的眼里是一个伟大的班长,是一个想要将自己的班级带上巅峰的领导!可是我在别人眼里呢?跳梁小丑?不顾他人意见的独裁者?
我得出结论,一切还得回归到最初的“会谈”制度!于是七月底,我电话联系每个同学,确认他们的空闲时间,然后在QQ上召开了视频会议,放低姿态进行民主商议,最终定下了一个大部分人都能够涵盖到的计划,于八月初举行了小队活动。
这一次的小队活动很成功,大家其乐融融,不失为一次极其成功的小队活动!
这一连串的事件让我感触良多。每个人都有另一个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另一个自己。也许自己认为自己是完美无缺的,但另一个自己确实漏洞百出的。只有及时地发现另一个自己的不同,将其改正,才能够摆脱人闲狗不爱的命运,再一次回归巅峰!